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7-12-01 18:10 閱讀次數:13712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「厄運,是不是...其實是好事?」

臉書的粉絲專頁上有人問我這個問題,說真的,這真是個好問題!

厄運有很多種,有些真的沒什麼好處,比如「車禍、災難、生老病死、被搶劫、遇到色狼...」類似這些跟提昇個人能力沒什麼關係的災難,它們的本質絕對不是好事。但不管是遇到什麼事情,我們都可以在低潮與不順利的時候,做一些反思、學習、閱讀、尋找亦師亦友的貴人等等。只要轉個角度去度過厄運,它就會變成有利於未來發展的事情。


之前有個朋友摔斷腿,躺醫院好久,回家之後也躺了好幾個月,結果竟然在躺著的幾個月裡面,把 photoshop 學到出師,後來還靠接案子賺了不少錢。


他說,要不是因為摔斷腿,他可能還在賣車子。


這真的是特例。但有句話說:個性決定命運。如果你是一個不管面對什麼無奈的挫折都有辦法自處、有辦法轉換心情的人,如果你人生的眼界是很長遠的,眼光不是短暫的這幾個月、這兩三年而已,那麼,什麼運勢起伏對你來說真的跟一樓到二樓、二樓到一樓的樓梯一樣啊!


有些厄運真的是要拿來磨練用的!

這種「厄運」其實不能說是厄運,只能說是自己無形中造成的。因為運勢起起伏伏,人在運勢高峰時總是容易放縱、容易享樂、容易因為自我感覺良好而放鬆,然後當然就被競爭對手超越了、就不小心做錯了決定,或錯失了某個天大的好機會,於是也就自然導致了低潮期的發生。這種自然循環,會反應在命盤中的運勢上,好比「流年運診斷」中運勢起伏的曲線,歸咎其因果,有一部分就是這樣造成的。


但也不能說人在運勢高峰時及時行樂是錯的,畢竟努力了,有收穫了,也該喘口氣、也該享受一下努力的成果,否則人生像機器人一樣只知道工作、不懂得放鬆與休息,又有什麼意思呢?所以像這種類型的厄運,只要在低潮期自我警醒、儘快打起精神再努力,也會更容易再前進到下個運勢的高峰。


運勢的起伏,就像呼吸一樣,沒有人可以一直吸氣,也需要適時地吐氣,才能再吸下一口氣的!只要呼吸的節奏控制得好,不要氣餒,把步調放穩定,一定會順利一步一步上階梯的!



免費紫微定盤

紫微命盤鑑定

流年運診斷

我的天職事業


上篇:一定要先算「紫微定盤」才能算其他服務嗎?

此篇:厄運,其實是好事?

下篇:預測有桃花時,到底是福是禍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