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克隨筆 2016年度專欄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6-02-04 11:10 閱讀次數:7762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立春,是一個重要的日子。

立春

立,是開始的意思,立春,表示春天來了。


立春,跟地球繞太陽的角度有關,所以每年的立春都差不多是在國曆的2/4或2/5。到了這一天,冬天就正式掰掰了。雖然有時還會有寒流來,但漸漸地,暖和的日子比例會越來越高,冬天的衣服也可以準備洗好收起來。


在命理來說,立春是新的一年,從精確的節氣來看,2016/2/4 下午5點48分,年干支就從「乙未年」變成「丙申年」。所以「八字」認為過了「立春」就換了一年。而「紫微斗數」新的一年則是「農曆正月初一」才開始。


或許你會覺得奇怪,「立春」跟「大年初一」不是同一天,那「流年」到底從哪一天才算新的一年?


其實,運勢交界是有模糊地帶的,不是過了「立春」或過了「大年初一」就有「一刀兩斷明顯的不同」,而是從前一年的年底開始,就開始有轉換的跡象。


好比,這一兩個月如果你明顯感覺心情、運勢有好轉的跡象,那2016年一整年應該是好的可能性居多。反之,如果這一兩個月如果你明顯感覺不順利、擔憂,那2016年一整年就要皮繃緊一點,先算算流年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!


有句話說「事出必有因」,新的一年有什麼「果」,新年前一定會開始有什麼「前因」。所以有一說每年到了中秋,流年運勢就開始跟明年的流年運勢交接,雖然中秋離新的一年還很久,但到了明年回頭研究運勢的前因後果時,都會發現似乎有跡可循。這是很合理的,畢竟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是馬上發生的,而是透過思考、計畫,最後才成形的。


立春有什麼習俗?

在以農立國的古代,立春是重要的迎春日,至少三千年前就開始有立春迎春的習俗,當時在立春時天子會親率三公九卿、諸侯大臣去東郊迎春,祈求新的一年大豐收。然後回朝之後則賞賜群臣、頒佈德令施惠百姓。


現代社會已經沒有天子,所以有些公司行號會在立春這天辦春酒餐會,順便犒賞同仁、發個小紅包。一般家庭也可以效仿過去的天子,在這一天祈求今年一整年有好收入、好運氣,然後帶家人吃一頓美味午餐~!(減肥的事情,就過幾天再說吧!) :D

LifeDNA 流年四君子

先拜個早年~分享給好友!

上篇:第47卦:困,德之辨也

此篇:2016丙申立春,祈求好運氣

下篇:2016丙申年,流年要注意什麼?(一)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