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4 22:35 閱讀次數:27917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粉絲留言說:我命宮無主星,還有一顆地劫...

我說:沒關係的!飛星紫微斗數不看地劫,連命盤都不排入地劫,所以妳其實沒有地劫


常有人說,我財帛宮坐空劫,完蛋了;我夫妻宮坐擎羊,婚姻沒希望了。曾經,我也為了滿盤散得到處都是的凶星而困擾,我自問,我真的應該用這樣的方法探究人生嗎?直到後來跟「欽天門」相遇,才發現換個角度看人生,人生處處有生機。


我的恩師 蔡明宏 說:我們是「欽天門」不是飛星派。講「欽天門」大家可能不太懂,所以我都簡單說我是飛星派的(北派紫微的俗稱),後來他正名欽天門紫微斗數為「欽天紫微」,以別於其他紫微派系。


每個人都生活在命運的天氣之下,確實有很多不能控制的困擾,包含我也免不了流年的循環。但很多學算命或去算命的人,卻很自然地把人生中自然會遇到的困境怪罪於命盤中的某個凶星,於是就被「宿命論」制約了。好比空劫入命,人生無望了,或者擎羊、陀羅坐入的宮位,只能認命了。或擎羊逢力士李廣不封,一切都會白做工。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真的沒辦法突破或改善嗎?或者只是你不知道方法?


紫微斗數有很多這類的命格障礙,但如果你一直因為凶星神煞耿耿於懷,那你真的是給自己設下了跨不過的障礙,那倒不如不要懂算命、不要知命。


我第一次接觸「飛星紫微斗數」時驚訝地發現,竟然有紫微斗數是沒有凶星的?命盤一顆凶星都沒有排入!?這代表什麼?這代表不會再被凶星制約了!因為既然不排入命盤,就表示它可有可無,對命運沒有絕對性的影響。 


或許你會說:我確實感覺不順,不是凶星的影響?

你應該這樣想:那些不順利,肯定有其他原因。


當然飛星派也有能夠發現凶險的理論,比如飛星的忌沖、自化忌或是其他比較深的論命手法。但不管是忌沖或自化忌強調的都是一時一時的現象,也就是說它不會綁你一輩子或沒有方法可以處理它。以自化忌來說,自忌的宮位就是壓力、會有無力感的地方。解決方法就是確定方向之後就不能想太多,矇著眼睛做,自我束縛減輕之後就會順利。因為「自化」雖然有不好的地方,但是它們也會帶來「變通與改變」(不管是強迫你變通,或是你自己想通)。


你一定常會有一種感覺:這個月不知道為什麼,悶到個爆炸,但下個月自然又好了?!

這種現象大多是自化忌或是忌沖的影響所造成的。


自化忌就好比逆流,水流有時強有時弱。逆流還是可以航行的,但如果你打定一輩子順水流,水流轉弱的時候你就不會發覺,還是會繼續被水沖走。所以面對自化忌,不管如何都要看著目標划船,你就會不知不覺往前行,當水流轉弱的時候,你甚至會發現你只是用原本的力量在划船,卻突然前進了好大一段距離!就像有些創業的人命財官還是有自忌,他們經常需要順著處境改變經營方法,雖然有時會不順利,也是一關一關過,生活也沒有太糟糕!


這才是你所看到的真實人生。


如果你用這樣的方法去領悟人生的困境,你會找到解決方法。飛星紫微陪伴我這麼多年,幫我化解遇到的每個困難,相信你也可以!


推薦服務

紫微命盤鑑定 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
流年運診斷 探討流月之忌沖影響與時間點,趨吉避凶必算


方向總是在前方,分享給大家



上篇:夫妻宮飛忌入命宮,誰欠誰的債?

此篇:我的紫微之路:妳其實沒有空劫

下篇:與您有關的:殺破狼格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