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婚姻與感情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4 07:34 閱讀次數:62635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有人問 今生情定姻緣 裡面講到「夫妻宮飛忌入命宮」,那是什麼意思?


答:為了研究與溝通方便,紫微斗數的宮位有不少分類的方式,其中有一種分類是以「人、事、物」來分類的,夫妻宮與命宮就是屬於「人」的宮位,又稱為「人宮」或「人位」。當飛忌在「人對人」的宮位發生時,就有黏膩、約束的意思,但因為是「忌」,所以也有怨懟的意思。但應該是黏膩還是怨懟?哪時是黏膩?哪時會怨懟?


第一種類型

飛忌入命,表示伴侶對您關心、如影隨形才有安全感(如下圖)。所以夫妻感情好的時候,伴侶會黏膩、如影隨形,你會感覺很幸福。而感情不好的時候,伴侶心靈沒有依靠,好比失去心靈重心一般,就會產生怨懟了。而且命宮與夫妻宮如果有飛忌的關係,一旦「被分手」也會特別感覺痛苦,恢復得比較慢。


第二種類型

進一步說,如果夫妻宮飛忌入命,而命宮的星辰又自化了,那表示伴侶對自己付出之後,還有其他的變化,於是導致伴侶的付出沒有獲得回應,就轉為怨懟,吉凶立判(如下圖)



  1. 自己習慣性的忽視了(自化祿)
  2. 自己因脾氣不佳而排斥了(自化權)
  3. 本身因多煩憂而無視了(自化科)
  4. 內心有抗拒而不樂意不情願(自化忌)


第三種類型

那如果命宮又飛祿/權/科/忌到夫妻宮呢?那就形成一種「互動迴圈」,就有關懷的互動產生了(如下圖)。



第四種類型

如果夫妻宮飛入命宮的不是忌,而是祿/權/科,就會產生了更多不同的變化了,比如夫妻宮飛祿入命,而命宮飛忌入官祿宮的情形(如下圖):這種男人如果事業有成了,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...


其次,與飛星同類的生年四化落點也會影響該飛星的吉凶與意義(稱為法生年的探究),或夫妻宮飛祿到命宮但又飛忌沖命宮的時候,也會產生「冷熱轉變得很快」的互動情形。所以,上面講到的四種類型只是一部分,還有非常多的變化性的!


三合派紫微斗數用擎羊、陀羅、天空、地劫,這些輔星去判斷一個「宮位」的吉凶,而飛星紫微則是用「飛星」的關聯性來判斷一個「事件」的吉凶與互動關連。論命方式不同之處,可以由此看出有很大的差異性。簡單來說,三合派紫微看的是宮位「靜態」特質,而飛星派紫微看的是事情的「動態」發展。


有粉絲問說:『化忌到命宮,跟化忌到疾厄宮也可用同樣方式來推嗎?我的夫妻宮化忌到疾厄宮,疾厄宮又自化忌...所以我老公關心約束我身體健康但遇自化忌,我不領情,不情願,可這樣解釋對吧?感覺是我自己的問題,我很不識好歹,哭哭


確實「疾厄宮」是可以拿來比擬命宮的,因為「命宮、疾厄宮」在河圖的理論來說是「一六共宗」的關係,簡單說就是「等同」的意思,所以夫妻宮飛忌到疾厄宮除了關心健康之外,也包含一般的關心,好比飛忌入命一樣。老公飛忌到疾厄宮的關心如前面說的,是一種「關心技巧不耳順」的關心方式,加上飛忌落點有自化忌,雖然得到了丈夫的關心,自己感受不好因而產生排斥的情形確實是會發生的。比如妳費心煮一頓精緻的晚餐給老公吃,結果不小心花了整個下午,搞得腰酸背痛,老公回家知道之後,他關心的出發點雖然是心疼妳太辛苦了,但表現出來的卻是「板著臉不情願的吃著晚餐」還一邊冷淡的說:「妳是太多時間嗎?幹嘛累死自己,我吃這餐一點也不開心」!這樣的關心是挺「粗糙」的,聽的人會開心也很奇怪,是不?所以「飛忌」雖然是一種關心,但還是存在「不舒服」的感受,效果會大打折扣,而這是需要透過溝通諒解與學習的。


總之,不管是「飛忌」或「生年化忌」都有兩面意思,是吉或凶,除了有忌的本質之外,也要看你怎麼看待這個關係,心轉念轉~結局就轉化了


參考服務

今生情定姻緣 愛情配對 戀情桃花健檢 感情流年運


美好要用美好去愛護,它才會持續美好下去

上篇:夫妻宮與「夫妻沖」

此篇:夫妻宮飛忌入命宮,誰欠誰的債?

下篇:我的紫微之路:妳其實沒有空劫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