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什麼生肖的寶寶適合自己?生肖(地支)很重要,但有時天干反而更重要

發表:2024-04-12 22:12 閱讀次數:2431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問:想知道什麼生肖的寶寶適合自己?

可以參考 十二生肖姻緣配對 裡面的生肖指數,雖然內容撰寫的方向是姻緣,但裡面的生肖緣分,跟命盤直接相關,生肖的吉凶互動「包含但不限於」愛情關係,比如家人、小孩、同事、老闆的生肖也適用。


不過懷孕本身跟「緣」有關,不容易控制一定要生什麼生肖的寶寶,尤其如果已經是高齡產婦的話,能抓緊時間生一個寶寶反而更重要。而且,生肖只是地支,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來說,生肖雖然影響很大,但牽涉到「生產擇日」時,就還要考慮「天干」的影響。


天干的影響,就是生年四化的類型

很多人喜歡生龍寶寶,今年辰年,就是龍寶寶。但龍年有:「甲辰、丙辰、戊辰、庚辰、壬辰」五種,雖然都肖龍,但生年四化卻是不同的。這就會造成命格有天翻地覆的差別。


生肖(地支)很重要,但有時「天干」反而更重要!好比今年是甲辰,就會有「廉貞化祿、破軍化權、武曲化科、太陽化忌」這四個生年四化,而丙辰年的話,就會有「天同化祿、天機化權、文昌化科、廉貞化忌」,其他年不說,光是甲年、丙年這兩年來說,甲年大體來說會比較適合女寶寶,丙年大體來說會比較適合男寶寶(相對容易擇出較好的命盤)。其次,生年四化,是命格的四根柱子,柱子不同,命格的主軸與樣貌就會不一樣(即使命盤星辰位置都相同,四化不同,命盤就是不一樣了!)


然後,如果「來因宮」不一樣,即使生年四化相同,對命盤的影響也會不一樣(如圖)

所以生小孩這種事的「變數」很多,通常很刻意要生一個什麼樣的寶寶,阻力都是很大的(即使用人工受孕都不一定能成功)


小孩的命盤也有自己的生肖緣分

就像找戀愛對象可以參考《十二生肖姻緣配對》找一個跟自己生肖適合的對象,先從父母的命盤「找一個」合適的生肖寶寶雖然是一種作法,但不可否認的,寶寶出生後的命盤也有適合他的生肖,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懷孕順其自然,然後在預產期找一個好命格,而把那些我們無法掌握的變數留給「天」來決定,應該是目前最好的做法。


補充:肖雞的父母適合生龍寶寶?

有這種說法的原因是「地支辰酉合」,所以說肖雞(酉)的父母適合生龍寶寶(辰)。


「地支合」是眾多五術理論之一,如果不考慮命盤結構的時候,辰酉合是對的。但「父母不是地支,寶寶也不是地支」,地支不能完全代表任何一個人的命格所以「有很高的機率」當其他規則的「負面影響」高於地支合的時候,那些肖雞的父母反而不適合生龍寶寶!舉例來說:父母命盤中的辰宮自化忌,或者辰宮天干化忌沖命宮等等,這樣的父母即便是肖雞,龍寶寶也會讓他比較頭疼。所以要用生肖的時候,都要看整個命盤的結構,先判斷出哪些生肖跟自己相處比較平順,而不是跳過命盤結構只拿生肖來用。詳細分析可參考 十二生肖姻緣配對


以上分享


推薦服務



此篇:流年停看聽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