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答客問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3-08-10 22:15 閱讀次數:3927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飛星紫微常常用到「宮職轉換」,所謂宮職轉換就是在每個宮位「立太極」,然後看其他宮位跟它的關係。


比如「官祿宮當太極原點」時「夫妻宮就是官祿宮的遷移位」。遷移宮是機遇、際遇、外緣,所以夫妻宮就是官祿宮的機遇、際遇、外緣。再舉一個例子「兄弟宮是官祿宮的疾厄位」所以「官祿與兄弟」好比「命宮與疾厄宮」的關係一樣息息相關。


可是,宮職轉換不可以隨便用,而是要有很明確的動機或是解析路線時才能拿來用。不然跟亂套有什麼區別?每個四化都能沒有限制的使用時,那又何必分成我宮、他宮、內局、外局、12宮?是吧!



問答實例:

以下舉兩個粉絲專頁的貼文留言詢問,大家就懂了:


問一:老師,化權入六親宮位能否也用我宮的相對角度來解讀?比如夫妻宮是官祿宮的遷移,化權除了代表伴侶脾氣大,能否也解釋事業外緣有動力?又或者化權在兄弟宮,兄弟宮也是官祿的疾厄,除了說明兄弟霸道能否也解釋為我自己在事業上有容易有成就?


答:坐入才有力,才是屬於自己的。「照」或「宮職轉換」都會打很多折,不然就沒有分別內外局的必要了。


問二:那如果這些宮位都有四化呢?比如我是生忌在官祿、生科在夫妻、生權在兄弟。如果說祿是因忌是果,科權是過程,那麼是否可以從官祿的角度詮譯夫妻宮及兄弟宮的四化呢?


答:你可能因為只有忌在官祿,權科在外局而渴望有什麼更好的解釋。但很現實的是,再怎麼解釋,也無法改變忌在官祿的基礎。這影響至少是90%。如前面我說的,宮職轉換都要打很多折。或者,只有在特殊的情形,才用宮職轉換,其他情形硬要用它只是會造成混亂而已。


最後還是要回歸基礎,比如:伴侶是你工作上的貴人,你會因為伴侶的期望與深厚的感情(科)而多在工作上努力,但如果婚姻不好,當然就會影響這個化科的效果。但不管怎樣,夫官線是最直接的影響,官之遷(夫妻宮)坐科,即使沒有結婚,這個科還是有效果。但這個效果就要看來因宮是什麼,因為那是科的源頭。如果不看來因宮,就好像只看「果」而忽略了「因」。


至於兄弟宮雖是「官祿之疾」,真要說就是「跟兄弟打好關係、跟朋友死黨關係好」的情形下,他們會是你事業的助力(權),好比官祿有內助(疾)。否則這個權,就跟你無關了。可是,你也不要認為這個化權效果很低,反而,假如你的社交關係很好,這個權的威力會很強。因為事業只靠自己很累,但是有別人幫忙那就不一樣了。所以兄友線強的人,事業規模幾乎都做很大。(但是這還是「不會改變」化忌在官祿宮的影響)


補充:當你在兄弟宮上下功夫,兄弟宮的能量就會變成「官之疾」,關係好,官祿宮的體質(疾)就好,關係不好,官祿宮的體質就不好。所以很多兄弟合夥,兄弟關係好的事業都很大。但兄弟關係不好的,事業無一不是走向毀面的命運(這跟有沒有四化無關,可以說是「宮職轉換」的定律造成的結果)。所以,宮職轉換不是站在「太極點」看就可以,而是要反過來「站在其他宮位上看」,只有當該宮位處理得好,太極點的宮位才會得利。


比如前面說的,夫妻關係好,官祿宮就得外援(外緣)。就好比有的公司會看員工的婚姻關係,婚姻好,會列入升遷考慮。這也是夫妻宮是官之遷的原因。又比如前面說的,兄弟關係好,如果兄弟一起做事業,官祿宮這個太極點就會獲得能量。


很多人都喜歡追根究底的問問題,我沒辦法每個都解釋,但在 紫微命盤鑑定 的分析中,應可以看出很大一部分。


以上分享


推薦服務


兄弟同心,其利斷金

上篇:員工,看子女宮還是僕役宮?

此篇:問:官祿、夫妻、兄弟有四化,怎麼看官祿宮?

下篇:從郭台銘命盤看鴻海代工之謎與世紀選戰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