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流年停看聽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0-02-04 22:16 閱讀次數:12746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會員來信說:『老師好,我今年已經43歲了,回想十二年前,現在似乎都沒什麼成長,這幾年算老師的流年真的都很吻合,難道「人只能隨著流年輪迴」嗎?不知怎麼脫離這種輪迴束縛?』


確實很多人都有這種「被束縛著」的感觸,好像很難脫離命運的影響,包含我也是。


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不管是八字或紫微斗數,大運都是「十年」一循環,而地支卻是「十二年」一循環。


怎麼會差兩年呢?都十年或都十二年不是很好嗎?為什麼會這樣?是故意的還是自然的?


其實這兩年的差異很重要,因為有這兩年的差異,才讓我們有脫離原本循環引力的離心力。


先看穩定循環的例子:

一天24小時,一小時60分,一分鐘60秒,就產生了固定的生理週期。比如你設定早上六點15分的鬧鐘,幾天後你就會一秒不差的在鬧鐘響起之前按掉它(然後繼續睡)


再看另一個充滿變化性的例子:

太陽曆(太陽週期)一年有365天,太陰曆(月亮週期)的一年卻是354天,因為這個差異,讓地球產生了多變的氣候,也孕育了多樣化的生命。而「十年運」與「地支週期」的差異,就好比太陽曆與太陰曆,讓我們的「未來」藏著活力與變化性。


以下圖來說,如果十年運與地支週期都一樣,我們的人生就會像粉紅色的圈,只會在平面運行,永遠也跳不出循環,每到鼠年就一定會發生某種事情,每到某一年,同樣的狀況就會發生。但兩者的循環週期差了兩年,就形成了無形的階梯!只要你努力,下個循環你就會往上爬一層,當然如果這十年不努力,就會往下退一層。


這個觀點看似很哲學性,但論命時確實有用處,也是「上天有好生之德」的規劃。只要我們經常反省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、學習改進之後,就會脫離流年與命格的輪迴了。


舉個最簡單的例子,如果你的感情一直不順利,思考真正的原因,不要把感情不順利的原因都歸咎在對方身上,你就一定會脫離原本不順利的圈圈,找到感情順利的方法。同樣的,如果你的工作一直不順利,思考自己缺了什麼能力,不要把不能升遷的原因都怪別人,你也會有辦法脫離原本的成長停滯。


也祝大家都能有毅力、努力、心想事成!


推薦服務


上篇:庚子年誰需要安太歲?

此篇:怎麼脫離流年輪迴?

下篇:庚子年之命理觀點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