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流年停看聽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0-02-07 21:57 閱讀次數:18105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今年才剛剛年初而已就有很多事情發生,除了武漢肺炎,還有澳洲山火、印尼大洪水、美國流感、巴西洪水、非洲大蝗災、菲律賓火山爆發、土耳其地震...同樣都是庚年,同樣都是子年,今年這個庚子年到底出了什麼事?為什麼特別多麻煩?


歷史上的中外庚子年大事,可以查到這些(照理說應該更多)


1840 鴉片戰爭

1900 八國聯軍入京師、義和團運動、印度大饑荒數百萬人餓死、南非戰爭、歐洲罷工潮

1960 中國大饑荒、非洲17國獨立、美國派兵介入越南戰爭、智利9.5大地震14萬人死亡


以下會從幾個角度推理,先從紫微斗數庚干四化結合干支、納音來看:


庚干四化:太陽化祿、武曲化權、太陰化科、天同化忌

庚子:納音土

 庚:金

 子:水

卦位:坎


庚干四化一般比較有用的,是用在天時運上(觀察世界氣場)


太陽化祿:化氣為貴,名聲、公益、社會服務

武曲化權:化氣為財,毅力、踏實、正財、驛馬

太陰化科:化氣為富,溫情、理財、美的事物

天同化忌:化氣為福,福氣、庶民、必需品


以庚干的角度看世界的「緣、業、情、債


祿為,也是開始、忙碌、解厄。緣是沒道理的開始,化祿也是出現。太陽是無私的,太陽化祿的年,追求名聲、熱心公益、參與社會服務的人在今年較多,世界上也很自然會更需要這些人。所謂追求名聲就是不以個人利益為考量的人,他們最後會獲得應得的回報。而那些以利益為考量的人,今年就不在天道的保護傘下。祿為金,表面是緣,卻不是那麼輕鬆,鼠年地支為水,金生水,洩了金,是很消耗的。


權為,也是技術、權勢、衝突。業是需承受的壓力,化權也是成長。武曲是生產,武曲化權的年,以生產為主軸的產業,可以找到利基點。而且天性有毅力、踏實、努力的人,今年會有出頭天。武曲是正財,投資股市較不利,但以長期投資的角度,卻可以找到切入點。權為火,也是衝突與負擔,鼠年地支為水,水火相沖導致衝突特別大,前面說的成長與財富,可說是權力與財富的重新分配,要特別謹慎。


科為,也是貴人、科名、清白。情是人心與潛意識,化科也是溫情。太陰是母親、關懷、默默付出、人性的美。但庚干的太陰化科,附帶血光之災,有災難的意涵,所以一般說庚干有肅殺之氣,其來有自。太陰雖然化氣為富,在庚年的世界局勢而言,卻是要我們多展現人性的美、多展現關懷與溫情的意思。科為木,鼠年地支為水,好比嫩芽得甘霖、為母則強,堅持做正確的事情,最後就會得到世界認同。


忌為,也是變遷、災厄、道義。債是欠的、該還的,化忌也是停滯。天同是福氣、庶民、必需品。在世界的視野,天同代表所有生命,所以天同化忌可說是所有生命的災難。前面說到庚干有肅殺之氣,除了庚有太陰化科之外,也跟天同化忌有關。天同為水、化忌也是水,鼠年地支也是水,所以鼠年的天同化忌就好比水過多而易氾濫的情境。今年很多災難事件確實都較難遏制且容易擴散,應謹慎看待為妙。


世界局勢除了庚干四化與年地支有影響之外,還有很多因素會影響。好比庚子年納音土,又剋了天同化忌的水,對生命而言是更大的壓力。之前講到今年的值年卦「地火明夷」是光明被掩蓋的意思,也是特別凶險的卦象,我 1/24 在臉書的粉絲專頁分享的文章是這樣的:


根據北宋邵康節《皇極經世書》這次庚子年值年卦是「地火明夷」,是光明藏於地下、黑暗掩蓋光明的意思。易學大師劉君祖說,這是64卦中最苦難的卦。


--- ---
--- --- 地
--- ---
-------
--- --- 火(光明)
-------
明夷


這個卦簡單說就是:環境艱困無比,市井小民無力抗拒也沒辦法做些什麼,應見微知著,快逃離危險。

就像中醫會從「望聞問切」診斷一個人的健康,不同的命理觀點如果有累加的負面情形,也會加強原本庚干的凶險程度,也可以區別不同的庚年的差別。也就是說,同樣是庚年,不是每個庚年都會像今年這麼多大災難。同樣是子年,也不一定每個子年都會像今年這麼多災難。



另外,年支所在的「卦位」也是很重要的指標。


最近我還看到網路上有人整理了中國近代鼠年大事記


1900年 八國聯軍

1912年 大清亡了

1924年 軍閥江浙戰爭

1936年 西安事變

1948年 太原戰役(國共大戰)

1960年 中國大飢荒

1972年 香港六一八水災

1984年 中國與越南的老山戰役

1996年 雲南麗江地震

2008年 四川汶川地震

2020年 武漢肺炎病毒


如果有其他國家的紀錄,鼠年應該也都很多麻煩,原因之一應該就是子年(鼠年)的年卦位在都在「坎」,而「坎卦」在易經來說就是多災多難的意思呢!


天佑世界,祈求平安!


推薦服務

趨吉避凶最重要!

上篇:怎麼脫離流年輪迴?

此篇:庚子年之命理觀點

下篇:夫妻宮飛忌入命、命宮飛忌入夫妻宮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