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事業與財運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9-01-10 20:05 閱讀次數:1929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會員問:《紫微命盤鑑定》中「緣業情債」中寫說「化祿入遷移」適合自由業,《今生事業格局》又說不適合創業,是不是矛盾呢?



什麼是自由業?

自由業(Freelance)的意思,是沒跟公司簽約的自由工作者,比如作家、記者、新娘秘書、藝術家、單幫客、國外代購、家教、個人顧問、Uber司機、算命老師...兼差性質的工作,比如直銷、自接外包案的工作等等都算自由業。



化祿在遷移:自由業?

會說適合「自由業」,是因為遷移宮屬於驛馬宮,象意上代表出外、自在、不受拘束的地方。而化祿是心之所向、緣起、享受、輕鬆愉快沒負擔的。所以當化祿在遷移宮時,兩個象意是重疊的,意義會更加強。如果你有能力從事自由業,應該就能享受化祿帶來的自在感。


就好比很享受出外的樂趣,在賺錢來說,就是希望享受自主控制賺錢步調的生活模式。這時候想玩了就去玩,這時候想賺錢了就去賺錢,這就是自由業的性質。至於從事自由業能不能擁有滿意的收入,真的就各憑本事了,但至少你能得到化祿在遷移宮的滿足。


而化祿如果跑去別的宮位,因為心之所向、緣起、享受、輕鬆愉快沒負擔的「化祿」不在遷移宮,探討的就是它在不同宮位的功能性。所以一種人一種命,不能拿同一個標準來看不同命格類型的人。



化權化科化忌在遷移宮呢?

如果以遷移宮的角度來說:

  1. 化科在遷移宮,是命格有貴人,可以靠人際關係來降低人生瓶頸。
  2. 化權在遷移宮,是出外有發展,可以靠出外發展來提昇你的成就。
  3. 化忌在遷移宮,是得驛馬奔波,可以靠驛馬來解化忌帶來的困擾。


在網站服務如 紫微定盤  紫微命盤鑑定 或其他文章中都有解釋。至於遷移宮沒有四化,從事自由業好不好就要從其他角度看了。比如看官祿、看財帛、看用神星的類型等等。



創業跟自由業一樣嗎?

創業似乎跟自由業「有一點像」,所以很多人會混淆,但它們骨子裡其實是「截然不同」的兩件事。

  • 自由業:是自由、不受拘束、不簽約、想消失就消失想出現就出現。
  • 創業:是不自由、受拘束、得遵守政府的嚴格規定、不能想關門就關門想開門就開門。


《紫微命盤鑑定》是探討命盤格局,而《今生事業格局》則是專題性探討命格的責任承擔力與運勢,就不能只看內心有多渴望自由。當你開了公司,走向創業的人生路,美其名獲得了經濟自主,但其實是被綁在一個事業體上,要承擔更多的責任!


你只要看看台積電的張忠謀直到 2018 年 88 歲才公告退休,鴻海的郭台銘不知道多少年前說要退休,結果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退休就懂了。



創業好不好?自由業好不好?

先說自由業,自由業雖然很自由,但沒有固定收入,運勢好的時候接案很順利,運勢不好的時候收入就很不穩定。所以從事自由業很考驗一個人的「積極度」與「人際關係」,如果你的積極度不夠,想要別人主動給你錢賺,很難的!如果你的人際關係不好,想要客人一個接一個,也是很難的!


但如果想創業,更要好好考慮。從事自由業,頂多當你「不想那麼自由了」就去找個工作,但創業之後,頭洗下去就不是想結束就可以輕鬆結束了。


因為當你租了店面、租了辦公室,有了員工、跟其他公司簽約合作或跟其他人合夥、合資之後,一切就不再單純。所以創業不只考驗「積極度」、「人際關係」,更考驗「耐力、毅力、責任感」還有你的「運勢強度」。


十個想創業的人裡面,大概只有一、兩個人會比較順利一點,如果你真的要拼一次,建議參考《今生事業格局》的分析,尤其後面十年運的分析要看,走上創業的道路,未雨稠繆才是長久之道!



補充:直銷是不是創業?

問:朋友剛好有賺錢機會想一起努力打拼,直銷類的,想請教老師,這屬於合夥嗎? 


如果沒有合資,只是一起出力,那叫做合作,而如果是有合資的情形,就 100% 是合夥,或稱為「有出錢的合作」。


合夥與合作的吉凶,在命理的判斷沒有差別,有差別的地方是在於「有出錢的都會更容易傷感情」。而直銷一般都稱他們是創業、個人事業,但本質其實是幫直銷公司打工,不是真正的創業,因為你能力再好、運勢再好,直銷公司倒了你還是跟著踩到地雷。


結論:直銷都得出錢,所以跟朋友一起做直銷是「有出錢的合作」。雖然不是合夥,但一樣容易傷感情,是要多注意的。


推薦服務


風箏逆風能起飛,是因為你拉著它

只有順風,才會真的讓你輕鬆飛高高!

上篇:紫微斗數可以精確到月日時:三個案例!

此篇:化祿在遷移宮,適合自由業?

下篇:紫微斗數的派系差別很大嗎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