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答客問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2-25 21:45 閱讀次數:1414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會員問:請問老師,都是忌沖,沒有祿權科照之類的嗎?沖這樣多,看到好沒希望喔!


前一篇文章「命格很多沖,該怎麼面對?」說,早期 紫微命盤鑑定 這個服務的主軸是分析生年四化結構(探討命格優勢)。後來很多會員說想知道命盤缺點,所以 2017 年的時候我增加了「忌沖結構」這個單元。


所以命格的希望一直都在一萬五千多字的分析裡面(現在搞不好有兩萬字了),目前的版本(v2.2)一共有七個章節,其中第四個單元開始的「命盤之氣、四化之源、命盤能量、緣業情債」就是探討命格的特色與優勢。


至於飛星的祿權科,如果跟忌沖同時出現的時候,常會加重忌沖影響(或是消失不見),所以探討忌沖、避免忌沖的後遺症,比研究飛星的祿權科來得優先。


比如父母宮飛科照或入夫妻宮但又忌沖夫妻宮,「科」雖然是貴人,但如果你沒有先處理「忌」(找父母也喜歡的對象來結婚)那個飛科也等於是無用的。



先順命,後造命

曾經有人問我:順命重要還是造命重要?


造命是一個創新的詞,但我們要在「什麼基礎」上造命?當然是在順命的基礎上你才知道怎麼造命。否則,你的出發點在哪?


所以閱讀我的分析,不管是哪一個服務,你只要用「先順命、後造命」的角度去思考,就會找到最好的人生策略,也會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優勢。



順著「生年四化」賦與的命,就能造命

紫微命盤鑑定 中,我把生年四化做了五種分類,包含

  1. 自立:奮鬥的能量
  2. 人蔭:貴人的能量
  3. 社交:社交的能量
  4. 福蔭:福報的能量
  5. 家庭:家族的能量


雖然「自立」能量很重要,但即使「完全沒有自立能量」的命格,也有屬於他的優勢。比如,剛過世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,他的四化是落入這樣的宮位:


這就是命格四化能量集中在「家庭、人蔭」的命格,優勢就在「家族企業、人際關係」。



但如果家庭沒有辦法給他支援,是誰的問題?並不是他的問題,而是他的父母(家庭)沒有給他舞台發揮啊!是不是!


命格有優點與缺點,但「生年四化」是不從缺點的角度來論的,而是講這個命格的傾向與優勢,順著這個傾向去努力,就會發揮人生的優勢。


換另一個命格看看,下圖就是白手起家的命格,家庭不需要給他太多幫助(只需要支持他即可):



白手起家沒有不辛苦的,但終其一生都在拼事業,分給家人的時間就少了,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?


這張圖我稱為「圓滿人生關鍵密碼」,意思是除了「自立」能找到人生的天空之外,如果他自覺該分點時間給家人、多去參與社交,也等於找到「讓人生更圓滿的密碼」(從優勢出發,去找更均衡的點,讓小的地方更大,你的世界就會更大


所以我們思考一個人的命運,本來就是要看整體,包含看優勢(四化能量分布)、看劣勢(忌沖影響),然後從裡面去找他的人生模式。


如果是父母看子女的命格,也要同時思考「自己」在子女的人生裡面扮演什麼角色。不能只期待子女有什麼表現,而自己卻不想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。比如你的小孩命格四化分布就像嚴凱泰的命格,你就得「自己先努力」,否則他長大之後沒有家庭支援也會比較無力。



生命中的其他光明:貴人

在其他的服務裡面,也可以找到人生的光明,比如 我的天職事業 裡面有分析工作事業的貴人


貴人生肖範例圖:


如果你不是跟貴人一起共事,或老闆上司不是自己的貴人,成就也會受到壓抑,會比較難突破。反之,如果你的老闆上司同事都是貴人生肖,那不就跟坐雲霄飛車一樣嗎?!多快活啊!



總結

人生的優勢在生年四化,人生的劣勢在忌沖。

順著優勢,就能造命,排除劣勢,就能好命!



會員來信(更新)

文章發表後,官網收到一位10年的會員的來信:


老師想跟您分享,我的紫微命盤鑑定裡,生年四化能量全集中在自立格100%,且內部能量有99%。像我這樣的命格一生都在追求證明自己,但是也因為凡事只想靠自己,當收穫來臨時會顯得更加珍惜。還好一路上家人對我很包容也很支持,感謝老天雖然給了我一個需要辛苦耕耘才能有收穫的命格,但好在家人朋友另一半都給予支持與尊重,我即使再苦也不怕。也好在我有樂觀的心可以面對很多挑戰,也不怕跌倒也不怕失敗,就怕後悔沒趁年輕多嘗試而已!我常常鼓勵周圍的朋友,多嘗試沒嘗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。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的個性真的完全符合武破的性格堅韌不拔。



她看到文章後,也在粉絲專頁來信了 



她剛好武破入命,這是很剛好的組合,會更耐操、更積極!加油!


很高興常常收到大家跟我分享親身的印證與體悟!  



要造命,需要信仰

命理最讓人困惑的地方,就是「未來」還看不到,憑什麼相信?憑什麼說服自己現在就得做這樣的決定?這就是需要「信仰」的地方!


我名字有個「欽」字,對紫微門派不清楚的人可能以為「欽天門」是我創的門派,其實完全不是!只是個巧合的因緣!欽天門歷史很悠久,2017 年時我去台南五妃廟祭拜我們 32 代祖師( 300 多年前的祖師),透過擲杯,祖師真的回答我一些問題!


我製作的每個服務都是基於恩師的教導,所以不是信仰我,而是要對「欽天門」紫微有信仰,不然,算命也只是花點小錢算過而已。



有些事是對「靈魂上的你」有幫助的!

常有會員算 我的天職事業 之後,發現自己有文藝方面的天職潛力,來信告訴我:對文藝、藝術、美學完全沒經驗也沒興趣怎麼辦?


這就像,跟小孩說「跳繩對你長高有幫助」但小孩卻不喜歡跳繩的意思一樣。


我有個靠勞力謀生的朋友,很神奇的是,他竟然練了一手好書法,作品甚至可以拿來賣!他過得很快樂,因為一手好書法,改變了一切。


命理是哲學,沒有科學報告,但欽天門有悠久的歷史才能對紫微斗數有深刻的理解。如果這還沒辦法說服你,你可以長期追蹤我的粉絲專頁,看一些朋友們花了好幾年的親身經驗。相信他們的體驗與成長,然後試試看!你就會看到蛻變的自己。


我們活著,是要為了未來而活著的。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,或許沒辦法面面俱到,但自己的人生,自己就是舵手!現在還看不到有什麼幫助很正常,沒有任何行動可以立即擁有性靈提昇的效果,都需要時間、需要付出!


現在先去做,就對了!


推薦服務


命格不管是好是壞

努力去做,就會意想不到

上篇:命格很多沖,該怎麼面對?

此篇:命格的希望很好找,就在那裡!

下篇:化忌在父母宮:孝養父母的義務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