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事業與財運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0-01-05 20:03 閱讀次數:8206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每個行業中都有不同的職缺,所以該走什麼行業與學歷,有時候是兩件事。


如果,想在「專業性領域以專業能力」切入,學歷就需要跟就業方向一模一樣,比如,適合從事電子業,內心也有興趣,理應就讀電子相關學科。


但如果適合從事旅遊業,家裡也剛好在開旅行社,等於已經先有了入行的背景,如果家裡的公司缺乏商學管理的能力,也可以考慮念商學管理。這種情形很多,因為第一代創業經常是一個機緣,也或許是本身有相關的專長,所以總是在創業成功之後才發現自己缺了什麼能力。


又比如,很會做麵包的師父,因為麵包好吃所以麵包店很知名。但是「會做麵包」跟「會經營麵包店」往往是兩回事,如果想要開創更好的局面,除了麵包專業能力之外,也可能需要經營能力。甚至,如果麵包店的第二代、第三代就偏不愛做麵包(或沒有做麵包的天份)那怎麼辦?


也就是說,在求學階段而言,「家族背景與家族需求」、「自己適合與否」與「有無興趣」這三項,應該一起思考。



V2.1版起提供類組傾向(高中階段適用)

高一升高二的時候,一般學校都會先根據學生的數理能力來分類,數理好就建議學生念理工科或醫科,或是,學生不喜歡數理,就選擇文法商。但其實在就業的角度來說,數理也不是工作的內容啊!


紫微斗數站在「天星」的角度視野更寬廣,數理能力雖然是選擇科系的一種方法,但用「天星」的角度去思考,卻是更好。


每一顆星都有多種屬性,通常會跨不同類組,除非想念的科系也剛好很適合,不然先根據星辰的「類組傾向」來選組,也是不錯的方法。更進階的話,也可以參考幾個高分的星辰特質,當做大學輔修科系、課外自修或念研究所的參考。



選擇類組,也需要考慮天性

以用神是武曲星來說,是財金企管、又是機械、製造業,到底要怎麼選?


這顆星特別的是需要堅強的意志力,所以如果意志力不夠,未來還以這個方向切入職場就會感覺很辛苦了,這種情形選擇文法商就會比較適合一點。但畢竟它的「理工傾向」也高達80%,大學輔修理工相關的科系,沾個邊也是挺不錯的。而如果意志力很堅強,選擇理工組,之後大學輔修商科課程,也是很有幫助。


推薦服務


上篇:流年運診斷 v4.06 微調

此篇:天職事業 v2.1 提供「類組傾向」建議

下篇:你的流年,其實不是你的流年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