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答客問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9-10-18 21:53 閱讀次數:12654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老師:一時之間好難接受,因為我很愛交朋友、很在乎人際關係,但真的從小交友經驗不太好,很羨慕別人都能很正常的交朋友。交友宮天同自忌,雖然自己條件不差,一路上感情真的也不順,覺得人生好難。本以為算完「紫微命盤鑑定」會看到希望...嗚嗚嗚 😭😭 請老師解惑


希望絕對有,但首先需要接受本來的自己,才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在哪。而且,如果算出來的結果跟你的經驗有天差地遠的差距,命理也就沒什麼好相信的了!



順藤摸瓜,才能找到瓜

「人生操之在我、要逆命而為」是一句鼓勵的話。實際上應該是要「順命而行、順命而為」才是正確的。因為,我們其實沒辦法改變命運的結構,只能順著命運的結構,順藤摸瓜。


什麼叫做「順籐摸瓜」?就是即使半夜沒有光線,完全看不見的情形,只要順著瓜藤就能摘到絲瓜。言下之意就是,你在沒有瓜藤的地方摸一輩子,也不可能摸到瓜啊!


前幾天我在粉絲團寫了「順天而行、順命而為」


有人留言說:「人出生沒穿衣服是順天,父母買衣服給你穿,叫逆天」。這句話猛一看好像對,但其實不太對。人出生沒穿衣服是天生的,這樣的狀態會冷也不好看,所以需要順著這個天生的狀態來改變現狀,所以想到了「穿衣服」的方法。而如果我們用「基因改造」的方法讓人一出生就不需要穿衣服,那才是真的是逆天。



探討什麼是順天 / 逆天做什麼?

最常見的例子就是,不適合創業的人很多,裡面有很多人偏偏很愛創業,一輩子花了三、四十年都在拼命創業,欠一屁股債還拼命想創業。這叫做逆天、逆命。


而同樣的情形,心裡雖然很想創業,知道自己不適合創業,忍著創業的衝動去上班,心裡雖然有點遺憾,但日子卻因此過得很愜意,這叫順天、順命。


你要欠一屁股債,還是過得很愜意?


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可以逆命,你會很累。但如果你順命,沒有欠一屁股債,無債一身輕,婚姻感情家庭也會因此美滿,甚至因為心情愉快沒壓力,還可以多活好幾年呢!


所以知命很重要!因為知命之後,你才會知道,怎麼做對自己最有利。否則撞到頭都破了,你還一直覺得總有一天牆可以被你的頭撞破,那不是很傻嗎?



交友宮不好怎麼辦?

很多人的交友宮都不好,交友宮不好的話,社交圈會比較小、比較有小人運。需要先接受這個狀況,謹慎選擇朋友、看淡人際關係,你就會自然繞過對自己傷害大與不利的事情,日子就會過得比較好。


像我的交友宮也不是很旺,所以我有一套自己的社交模式與謀生模式,比如「我不接親算、專門做數位服務、不到處約朋友吃飯」。這樣的生活模式很愜意,而且我把精力都花在更有效益的地方,提升自我價值之後,自然而然也會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適當的時間出現。這就是順命。


我有個學生,一直都是開店面做生意,但是他的交友宮很不好,這對做生意來說是很麻煩的事。一直以來,他都跟客人或員工有不愉快的互動,躲也躲不掉,後來他接受我的建議把店面收起來改做網路生意,果然就少了很多麻煩,也自在愜意多了,這也是順命。只有順命才能找到方法,如果硬要逆命,只是自討苦吃而已。


所以知命之後,下一步就是「接受這樣的自己」,然後你就會在其中找到「希望」,就能獲得「順命的好處」了!


註:交友宮不好的人,善用「桃花位」也是改善人際關係的方法,但那依然只是改善而已,不可能產生180度的轉變,畢竟,命格是不可能改變的,還是要隨時提醒自己交友宮不好,才不會一直遇到小人的哦!


推薦服務


你原本是向日葵的話

就好好當一朵很棒的向日葵吧!

上篇:流年提前算會不會不準?

此篇:該順命而行,還是逆命而為?

下篇:用流年曲線做年度規劃,應用篇!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