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 Q&A 流年停看聽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9-02-05 21:31 閱讀次數:25163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今年的豬年,在邵康節的值年卦中,是天雷无妄。(邵康節,北宋五子,是知名易學家、哲學家)



无妄卦有兩種面向可以解釋:好的,跟壞的(說廢話  )。


无妄,可當做「無望」來解釋,但妄又作亡,可當做毋亡。那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?


就像研究命理一樣,有些老師比較悲觀(務實),有些老師比較樂觀(精實),研究易學的古人也分為這兩種!


悲觀(務實)不是錯,因為在正常的體驗來說,遇到不好的運勢就會有負擔有壓力。而對於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生命力旺盛的人來說(樂觀精實),奮鬥就跟吃飯一樣是每天都要做的事,世界局勢不好只是讓他們升級、未來變得更厲害、別人在變弱而他們卻更強大的運勢而已!


《尚書》說「天作孽猶可違,自作孽不可逭」,老天作孽的災難我們有時是可以改變的,只要能夠冷靜下來勇敢面對(勿亡,不逃),動之以天(無虛妄、無亂),就可以重生再來(無亡)。但如果是人禍的話,那就...


所以「无妄卦」正常的解釋叫做意外、災難(無望),對小強來說就是重生、美好(毋亡)!


但沒事幹嘛用「毋亡」來說這個卦?說穿了,還不是等你拿出庫存已久的浩然正氣,然後期待你熬過去的意思?


天雷无妄的卦辭說:无妄,元亨利貞。其匪正有眚,不利有攸往。


匪正有眚,意指行為不正則會有人禍。不利有攸往,就是此卦不宜出門,出門可能會有災。講人話就是,安份守己就會順利吉祥;但如果你衝動、不踏實、有貪念,就有壞事要降臨的意思。


今天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本來要抽國運籤,結果 60 隻籤竟然抽不到一支!雖然從數學來說抽籤就是機率,但既然要抽籤,基本上就不從機率的角度思考的,所以冥冥中似乎也與「天雷无妄」所說的「無望」有異曲同工之妙


過年都要講正面樂觀的吉祥話,提醒大家,今年比較容易有意料之外的怪事,但如果德性好、平時行得正,那還是會大亨通的;可是如果你準備要投機、海撈一筆、行為不正,今年的世界局勢(包含股市)都不太好,還是聽聽北宋五子的建議,保守謹慎一點才不會有災禍哦!


祝大家豬年都有好彩頭!諸事大吉!


推薦服務


奉上成本 150 元的小豬摺紙

上篇:2019新年初一到十五,幸運方位免費算!

此篇:2019值年卦:天雷无妄

下篇:2019己亥土豬年?新春開市好時辰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