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十種交友自忌,怎麼自處?怎麼改善?命定的事情,還是有辦法改善

發表:2020-12-08 21:39 閱讀次數:31274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交友宮的吉凶,都不是看裡面有什麼星,而是看裡面的星「發生什麼事」(飛星狀況如何),其中一種比較嚴重且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化忌(簡稱自忌)



怎麼看交友宮有沒有自忌(自化忌)?

自忌,就是「宮位天干,剛好讓己宮位內的星化」,好比交友宮坐「甲」天干,甲會讓太陽星化忌,剛好交友宮內有「太陽星」,交友宮就有「太陽自忌」。


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看,可以看 紫微定盤 內一個「顯示命盤能量結構」的綠色按鈕,裡面有命盤的飛星分類。自忌不是每個人都會有,所以如果沒有自忌,也是正常的。另外,也可以看 紫微命盤鑑定 裡面的「飛忌結構」單元,裡面也有詳解。再不然,也可以從網站上方的「排盤」選單中找到「飛星紫微排盤工具」,自己排盤看看。



交友宮自化忌的十種類型與因應之道

交友宮自忌時的通則:「隨緣,君子之交淡如水。」,這是你一輩子都要記得的一句話。


類型共有以下十種:


甲:太陽自忌,太陽為工作、熱忱;男性為主。

交友宮太陽自忌,遇到的人工作熱忱、責任感比較不夠。容易與你在工作上有糾纏不愉快的事情,或是他們本來就有這方面的缺點,看開就好!


乙:太陰自忌,太陰為金錢、情緒;女性為主。

交友宮太陰自忌,遇到的人可能缺錢、破財、情緒化。容易與你在金錢與情緒上有糾纏不愉快的事,懂得置身事外,不被情緒綁架對你很重要。


丙:廉貞自忌,廉貞為財富、慾望;女性為主。

交友宮廉貞自忌,遇到的人可能有錢財的困擾,衝動且情緒化、有報復心。容易讓你損財且情緒不愉快,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官司糾紛,要小心!


丁:巨門自忌,巨門為溝通、情緒;女性為主。

交友宮巨門自忌,容易遇到不擅長溝通、尖酸刻薄、背後閒人閒語的人。會讓你名譽受損且情緒低落還不知如何扳回一城,務必遠小人親君子!


戊:天機自忌,天機為想法、社交;男性為主。

交友宮天機自忌,有人際管道阻礙,存在看不見的牆。因為你遇到的人大多與你想法不同,甚至他們也有相關的困擾,宜選擇樂觀開朗的朋友。


己:文曲自忌,文曲為溝通、財富;女性為主。

交友宮文曲自忌,容易遇到不愛溝通、冷淡的人,他們不愛說心事、不愛分享是與生俱來的,但問題通常不大,只要你不在意,其實也沒什麼。


庚:天同自忌,天同為緣分、情緒;男性為主。

交友宮天同自忌,與遇到的人大多緣分短暫,當來則來當離則離,不用糾結交情短暫,因為聚散離合本就已經注定了,當作正常就好。下一位!


辛:文昌自忌,文昌為理念、契約;男性為主。

交友宮文昌自忌,遇到的人大多會在根深蒂固的理念上有糾葛。切記要注意合約、文書相關的事情,一開始不在意而衍伸的問題,一定會發生。


壬:武曲自忌,武曲為財富、毅力;女性為主。

交友宮武曲自忌,遇到的人大多有金錢困擾、毅力不堅定的狀況,即使是有錢的人也一樣,沒有人會永遠富有。所以切記不能跟人有金錢借貸。


癸:貪狼自忌,貪狼為社交、慾望;男性為主。

交友宮貪狼自忌,遇到的人容易有社交困境,有拓展社交的慾望卻又做得不好,包含你也有這種狀況。自信心不足需要先解決,後面就會順利。


所謂「男性為主」就是你的社交圈中,這種類型的男性居多,如果你的自忌關鍵字是男性,那麼你遇到的男性就要特別注意,應驗這種類型的比例較高,女性其次。「女性為主」同理推之。



最後的建議,很重要

有句話說:「物以類聚」。交友宮的問題,首先要思考自己為什麼跟某些人這麼密切,自己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缺點與毛病?自己應該先避免有類似的狀況,才能避免與類似的人「相遇」。


其次,不要與你交友宮影射的類型交往太密切,更不能跟他們在生活、工作上糾纏不清。因為這種生活型態或是人生哲學是他們與生俱來的習性,他們跟你的命盤產生共振,所以你特別容易遇到。你很難改變他們,但你可以提升自己,然後從更好的社交圈中挑選沒有這方面毛病的人與他們好好往來。只要挑選適合的對象往來,避免與有相關毛病的人建立密切的關係,你的社交關係就會改善。


切記:通則都是「隨緣、君子之交淡如水」。只要你謹慎擇友、不跟特定的人往來,你的社交問題就會改善。但是從「命定論」的角度來說,不論你有沒有挑選適當的朋友,在某個時間點,他們很可能還是會出現類似的狀況,所以你要養成不牽涉朋友生活太多的習慣,你就能趨吉避凶、置身事外,就不會被社交問題困擾。一樣米養百樣人,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熱絡的社交。當你天生有這方面的短處,就不要硬要它成為你的長處。


推薦服務


小心面對,就大事化小

此篇:紫微斗數基礎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