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3 02:37 閱讀次數:14161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兄弟就是指兄弟姊妹、摯友。兄弟宮為六親宮之一,家人的事情有時跟自己雖然沒有直接關聯,但畢竟不是陌生的路人甲,自己也很難置身事外。另外,兄弟宮有時也是比較有往來的朋友,或者跟你有深緣的人,所以廣義的兄弟宮就像一個「小交友宮」。


流年或流月遇到「兄弟沖」的時候有兩種情形,一種是自己與上述人際關係的衝突,一種是上述人物的運勢不好,仔細觀察身邊的人,你會發現這時兄弟姊妹或好朋友會有難,或許會需要你的幫助。另外,兄弟宮也是疾厄宮的氣數,所以兄弟沖有時也跟你的健康有關,原本健康不好的話,遇到就要留意,且盡量避免熬夜


註:兄弟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兄弟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兄弟沖」的類型之一:

此命盤在第五運時,大限兄弟宮飛廉貞化忌沖命宮,表示這十年兄弟之間衝突多,而且廉貞的沖會帶來很嚴重的糾紛。兄弟運勢不利,自己也受到來自於兄弟的牽連,很無奈但也沒辦法。遇到這種運勢時如果彼此互動減少,問題就會減輕很多。其中,流年行運到命宮時是第一個事件發生點(上圖),隔年因為受沖的宮位(命宮)變成流年兄弟宮(下圖),兄弟運勢雖然一樣不利,但自己的罣礙已經減輕很多了。

沖就是動,遇到「兄弟沖」的時候也是你跟他們產生磁場互動的機緣,危機也是你們之間關係的轉機,原本關係不好的話,這時就要好好處理彼此的互動,該化解的地方就盡量化解,才不會加深誤會,對往後的關係也會有一些幫助。如果你們只是放任情緒恣意妄為,爭執只會藏在彼此的內心而無法化解。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,物超所值
  3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

曹植: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

(故宮文物)明朱朗鬥雞

上篇:命宮與「命宮沖」

此篇:兄弟宮與「兄弟沖」

下篇:夫妻宮與「夫妻沖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