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1-16 09:42 閱讀次數:16602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因為精簡,所以深入

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:紫微系六星,天府系八星,外加左輔、右弼、文昌、文曲簡稱「左右昌曲」四顆共十八顆。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,從命格、大限、流年、流月、流日,任何問題都能解,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。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 我的天職事業 的會員有幫助。



貪狼星

貪狼,化氣為桃花,主禍福。後天八卦中,貪狼在巽位,所以我將貪狼的象意圖設計為「旋風」來代表貪狼的精神。在古代社會,只要稍微有點文采且性格積極主動,就會很受注目,就有桃花,所以貪狼化氣為桃花的背後意義,其實是在講文采、氣質、浪漫、不受僵化的規範拘束。


在天同星中講到:不管是什麼星,因為它出現在那裡,你可能會因此獲得某種好處,但也「限定了」獲得的條件。在廉貞星中講到化氣是星辰化出的能量,運用這顆星的方法與過程會漸漸分出吉凶,而且貪狼主禍福,所以方法好就吉、就有福,不然就是凶、就有禍。


利用這個方法,我們可以輕易推論出:貪狼告訴我們要靠文采、浪漫來獲得桃花,如果你沒有文采、不浪漫,就沒有桃花。而且方法好就吉,不然就是凶。


有些人桃花不足,就要想想貪狼給我們的啟示,文采夠不夠?浪漫夠不夠?會不會太邋遢?而有些人的言行太容易吸引爛桃花,或太濫情導致感情困擾,則是濫用了貪狼。星辰其實也很簡單的!是不是?



什麼是內化?

內化,就是把星辰「最好的一面」跟自己融合在一起,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、成為新版的自己、更好的自己。所以如果我們要用「內化」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,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。


什麼是「文采」?文采本指瑰麗的色彩,但多指文章、語言的優美,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人的文化素質、藝術陶養,體現在生活中則是浪漫風情、翩翩風度、婀娜多姿。


更白話一點就是:

要有吸引力但「重點是不能俗」!

如果你俗了,就破了貪狼的功。


想像一個畫面:

看見一個外型出眾的長髮美女迎面走來,你還來不及擦口水,就看到她挖了鼻孔,然後罵了三字經...多麼煞風景啊!




如何成為高等的貪狼星人?

貪狼星當「用神」的時候,它的「功能」是「發揮個人魅力的、藝術、文藝類、提供美學、美化服務的,娛樂相關的」。所以貪狼是人際關係與社交能力的星,不管是不是藝術性的工作,都適合彰顯個人魅力或利用社交能力的工作類型。因此,要成為高等的貪狼星人,除了要有閱讀習慣、不能俗之外,確實還要有外在魅力,比如笑容、歌聲、穿著、體態等等,都不能忽略。


會員說到:「我的用神是貪狼,但是我的人際關係跟社交能力都很差,這樣是不是貪狼能力就減弱了呢?」確實,當貪狼為用神時就是要發揮個人魅力、要善用社交,但比如交友宮或遷移宮出問題時,人際關係跟社交能力可能會不好,它的效用就會比較難發揮。這種情形就需要調整與人互動的方法,謹慎處理人際關係而不是去逃避它,否則你就無法發揮貪狼的效用。


如果貪狼是你的用神,把氣質往貪狼的方向改變就會是上品貪狼,很多好機會也會自然靠近,這很重要!


以上提供給貪狼坐命還有「用神星」為貪狼的人參考,尤其貪狼用神能量強的人,即使貪狼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。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,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,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,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!



後語:

紫微斗數的星辰,每一顆都在告訴我們一個「人生道理」。貪狼,就是教我們「桃花」這件事,包含怎麼追求桃花、怎麼看待桃花!即使用神不是貪狼也不是貪狼坐命,貪狼一樣在我們的命盤中,你的大限、流年、流月、流日、流時總會碰到它。所以,如果沒有桃花,掌握貪狼的精神就會有桃花,如果太濫情,當然福也就來了!


推薦服務


心動只是一時的

貪狼,需要的是懂心,而不是動心

上篇:怎麼內化太陰星?

此篇:怎麼內化貪狼星?星辰與人生道理。

下篇:怎麼內化巨門星?星辰之道!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