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25 17:13 閱讀次數:13122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因為精簡,所以深入

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:紫微系六星,天府系八星,外加左輔、右弼、文昌、文曲簡稱「左右昌曲」四顆共十八顆。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,從命格、大限、流年、流月、流日,任何問題都能解,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。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 我的天職事業 的會員有幫助。



紫微星

紫微星,化氣為尊。一般說紫微星為帝王星有很多原因,紫微斗數其名以紫微為首,代表紫微星有重要的地位,包含排命盤時,也需要先定紫微星的位置,其次,在古代的天文學裡,紫微星也是三大垣(三大星系)之一「紫微垣」的中央星,好比天帝的皇宮。


但古代一朝也才一個帝,而紫微坐命的人那麼多,總不能每個都是帝、都是皇、都是后吧?!所以在論命而言,紫微星不能當做「帝」或「皇」來解,只能說有貴氣或傲氣,除非他/她想接近你,不然你就不容易親近他/她。換句話說,他們也會傾向選擇比較優質的人來當朋友。


中國字很有意思,古代君王自稱「孤」或「寡」,其實「孤」或「寡」都有「自謙」的意思,左傳說「列國有凶,稱孤,禮也」,寡也是「寡德之人」的自謙詞。但孤與寡這字用多了之後,好像就因為自己乃唯一的王,所以為孤了。表面上來說,紫微星承襲了帝座之氣,紫微入命的人,也會因具有傲氣而容易有「孤芳自賞」的毛病。但癥結點並不在於「孤」而在於「傲」才導致了「孤」,這也是大多數古代君王的毛病。所以如果紫微入命的客官看懂了,改去傲的性格,就自然不會有孤的缺點。



什麼是內化?

內化,就是把星辰「最好的一面」跟自己融合在一起,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、成為新版的自己、更好的自己。所以如果我們要用「內化」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,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。


紫微星是一顆領袖星,但是看到「領袖星」不要高興的太快。領袖、領導力雖然是它的本質,但是當你還不是領袖的時候,就要曖曖內含光,要有智慧策劃邁向領袖之路,否則你一定會遇到很多阻礙,最後也可能只是平凡的「意見領袖」而已。也就是說,你「可能」可以成為領袖,但最後會不會真的成為領袖,要看你怎麼做。


否則,紫微星能量強的人那麼多,但現實中生活有多少人真的是領袖?畢竟翻翻歷史,每個朝代的皇帝也一直有好有壞啊!誰說當了皇帝一定是爽歪歪的?所以很多人的紫微也只是讓他脾氣大,或空有傲氣卻無所事事而已...



如何成為高等的紫微星人?

紫微星當「用神」的時候,它的「功能角色」好比「特殊的才藝、個人形象,或與奢侈品、稀有商品、珠寶、藝術品相關的」,這些都算是紫微星的功能,也可以當做適合的行業來思考。紫微斗數講究的是「實星虛用」,天上真的有這顆星,因為它的虛像映在你的命盤中,你只要讓天上的這顆星跟你產生磁場互動,就會有特殊的功效。其中「個人形象、才藝、吸引力」就是紫微星的骨幹,像前面所說的,有些人錯把紫微星的能量以「傲氣」展現,結果卻導致了「損及個人形象」的結果,那就會阻礙紫微星氣場的良性循環。


換個場景來想你就懂了:如果你遇到兩個主管,一個懂照顧部屬,一個只顧自己的升遷前途,你喜歡哪一個?


所以當紫微星為用時,要「大氣、得人心、樂於分享榮耀」才是上品紫微,如果小鼻子小眼睛、人際關係搞不定,就只能當下品紫微了。


以上提供給紫微坐命還有「用神星」為紫微的人參考,尤其紫微用神能量強的人,即使紫微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。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,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,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,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!


推薦服務


紫微星為用神的人,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!

上篇:父母宮與「父母沖」

此篇:怎麼內化紫微星?

下篇:紫微命盤的空宮怎麼來的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