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0-04-19 20:32 閱讀次數:38065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有個母親的子女宮是「左輔+破軍」,她說『我的小孩完全無法管教,成天跟一些朋友鬼混,甚至還會跟我大吼大叫!我該怎麼辦?


飛星,是宮位之間的互動,而星辰則是飛星的媒介,也是宮位的調性。所以星辰有時會比飛星還要重要,因為它會決定某件事情的規格、條件。



左輔,讓你有苦在心口難開

左輔星在父母宮,當父母宮強過命宮或父母宮有自化,那你就會有個讓你傷神的父母宮。左輔星在兄弟宮,當兄弟宮強過命宮或兄弟宮自化,那你也會有一個讓你傷神的兄弟宮。當你遇到那些讓你苦的人事物時~沒辦法,那是前世帶來的苦,註定欠他。即使有生年化科在裡面,一樣會帶給你苦,甚至可能還會更苦(因為化科讓你有期待)。


左輔不是好的嗎?怎麼會這樣?


左輔確實有輔助的意思,因為左輔跟你有因果,它才幫助了你。只是,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,它幫完你之後,責任結束就沒它的事了啊!你能要求它什麼?


同時,左輔也是一顆很主觀、有主見的星,所以左輔搭配柔性星辰時,表面上看似好說話,但卻會給你軟釘子吃,而左輔搭配陽剛星辰時,就不是給你吃軟釘子這麼簡單,是直接給你榔頭吃了。


所以父母宮有左輔星,加上星辰陽剛強勢,某方面來說,父母教育自己、幫助自己是存在的事實,但父母的想法、個性、脾氣、婚姻狀況,總有個引爆點完全無法控制。又比如兄弟宮有左輔星,加上星辰陽剛強勢,某方面來說,兄弟或許在某個時空幫助了你,但過了那個幸福的時空之後,就變成了苦,而且還會很難忘掉。


至於夫妻宮有左輔的情形,夫妻宮不像父母、兄弟、子女沒辦法選擇,所以夫妻宮有左輔時,選擇對象就很重要了。伴侶會給你生活上的幫助,比如實質的財物或財運幫助,但是為了避免婚姻出問題,最好選擇成熟穩重且顧家的對象,選之前也好好問自己,是不是真的愛這個人,多一點考慮絕對沒錯。



苦已經遇到了,怎麼辦?

如果遇到了,正確解答是:「能化解就化解,不能化解的話~能逃則逃、能躲則躲、讓時間與空間來自然化解。」因為,人的問題經常不是單方面努力可以解決的,如果努力過了依然無效,就讓時間解決吧!


講回上面那個母親的例子,那種苦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,唯一的方法就是「不要管教、換人管教」。


哪個父母不需要管教小孩?


問題不是出在「管教」的對與錯,而是出在「她的管教,偏偏讓子女很反感」,或是「子女的反應,偏偏讓她更想管教」,惡性循環下去,就無解了。很多破軍星在子女宮的人,子女其實也不錯(只是當父母的自己看不慣而已),雖然子女確實有個性,但也不是一定會學壞。可是當子女宮多了一個左輔星時,就要小心處理親子關係,不然就要面對這個苦。


左輔是「前世的苦,今生的藥」,如果不放下,「今生的藥」就無法解「前世的苦」。如果放下了,比如讓小孩自己獨立生活、眼不見為淨,也不會有想像中的糟糕。不但少了衝突,過個幾年,其實浪子也就回頭了,甚至會是你的驕傲。所以重點只在於「你能不能放下這份擔憂」而已,沒什麼大不了!



化忌的苦,是會讓你悶悶的苦

自化忌的苦,是會讓你痛痛的苦

而左輔的苦,是前世來的、會讓你恨恨的苦


所以,你的苦在哪?

換個角度去想它,說不定就不苦了!


推薦服務


宮位有很多類型

左輔在六親宮,那些人會讓你恨得牙癢癢

左輔在命財官疾福,可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 

上篇:自化到底是好是壞?

此篇:左輔星:前世的苦,今生的藥

下篇:財蔭指數高是什麼?會賺很多錢嗎!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