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3 01:39 閱讀次數:2376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命宮就是自己。雖然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,命宮卻是其他十一宮的根源,當命宮出現問題時,其他事情也會做不好。所以命宮是最重要的,是一個人的氣質、想法、處世態度。如果命宮沒有主星,就好比一張白紙,容易茫然、沒有特定的傾向,但是彈性也大、可塑性高。


遇到「命宮沖」的年或月,會有無形的壓力,怎麼樣都無法突破、努力很難看到成果,所以雖然只有沖一個宮,也會連帶影響十一個宮的順利程度。沖命就是長期累積的錯誤,或是過去不好的因緣一次匯集在這時候發生,所以只能默默承擔下來,反抗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,否則只會平添無奈與挫折感。


註:命宮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命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命宮沖」的類型之一:

這是一個商人的實際案例,此命造第五運的大限命宮在財帛宮,辛天干飛文昌化忌到本命遷移,運勢浮空,並有沖命宮的現象,文昌的沖也帶有法律糾紛。當流年走到命宮的時候,是此事件最嚴重的流年,雖然流命坐紫微化科,依然逃不了這個嚴重的壓迫力。同時由於大限命宮是本命財帛宮,財務也在此時出了大問題,原本如日中天的事業到此開始走下坡。


這種情形就好比遇到陰沈的天氣,能力再好也沒輒。你需要做的是「無視」當下的收穫有多少,簡單列出原本就應該做的事、著手修補每個你遇到的不利因緣。只要按部就班的執行,度過陰霾之後,收穫就會自然回來!如果你只是繼續消沈而沒有作為,只是會延長命宮沖的後遺症,會很難復原的!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,物超所值
  3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

命宮沖就多喝喝下午茶,反正急也沒用 

上篇:權忌交戰!坤卦上六爻:龍戰於野

此篇:命宮與「命宮沖」

下篇:兄弟宮與「兄弟沖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