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2-14 16:29 閱讀次數:11364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會員問:算過 我的天職事業 後發現天同與太陽是用神,其中:

  1. 太陽適合法官,天同也適合律師
  2. 太陽適合老師,天同也適合教育

但太陽強度很強(高分用神)天同強度很低(低分用神)該怎麼解釋?怎麼使用?



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人很多,每種行業的工作類別很多,是需要分工的,所以一種行業類別就會有不同的星辰適用,比如同樣在電腦業工作的,有的做硬體,有的做軟體,有的做管理,有的做業務,也有的做行政工作。


講回來這個問題,很多人可能都會遇到,大家可以先想一個情境,同樣是當老師:

  1. 當的好壞不同
  2. 教育方法不同
  3. 親切度不同
  4. 給人的印象不同
  5. 工作任務不同

所以這老師「要怎麼當」是關鍵。



影響結局好壞的因素是什麼?

答案就是:你用哪一個用神星


命盤主星雖然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情、運勢雖然會影響一個人的吉凶禍福,但選擇比努力重要,你選擇使用哪一個用神星當你的人生主軸,就會影響你做這件事情的效率。選擇比較好的用神星當做主軸,結果就會比較好。


他的用神強度是這樣:



所以要當老師的話,當「太陽星型」的老師或「天同星型」的老師就是不一樣的。


紫微用神 系列文裡面講到

  1. 太陽星是:
    彰顯人格、品德、需服務熱情的,或與公眾、公益、行政、政治相關的
  2. 天同星是:
    增進他人福祉、與健康有關、增進生活便利的、服務為本的


太陽也是官貴星,所以在學校選擇升遷路線(當主任、當校長等等)、有熱誠、如陽光般照耀學生、活潑熱情的,就是太陽星類型的老師。而天同是福星,在學校特別關心學生、當輔導室老師的、跟家長互動良好、隨和的,就是天同星類型的老師。


另外,太陽是官貴星,主要是當官、當領導的。而天同是服務星,所以是輔助、溝通協調的。但天同因為更親近每個人,所以更容易了解教育是什麼。


兩者之間還有個特殊的差異:天同雖然表面上不是當官的星,但他的責任更廣、更大、更有意義


以這個例子來說,天同星的用神能量低,就要選擇太陽星的發展路線會比較好。


如果是律師的路線,太陽星是官貴星,太陽星能量最強,就適合往「法官」的路線發展,但如果天同能量最強,當律師服務一般大眾或許會更適合。像這個例子,天同星用神能量低就不適合走律師路線,走法官路線長期而言就會比較有利(天同能量低,服務一般民眾的效益就不好了)。


如果你的分析之中也有類似的狀況,即使是不同的星,只要用這種方式來理解,就很簡單了!


推薦服務


研究自己的紫微用神,就是超越自己的過程 

上篇:論用神:天同之福(賜與/給與)

此篇:論用神:太陽與天同的相同與相異

下篇:流月很多沖,怎麼自己分類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