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2-13 17:46 閱讀次數:11858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這篇文章以「天同」當主角做個解說。



星辰是名詞,但也是形容詞與動詞

大部分的人,都還停留在某個星在哪就是什麼意思的思路。比如,天同入命就把所有天同星的描述都放進命宮,然後就會認為「這就是我了」。或是天同星在夫妻宮,就會覺得另一半就是天同的樣子了。這樣講有點對,但也不是很正確,因為這樣用基本上雖然沒什麼毛病,但還是停留在把星辰當形容詞來用,比較狹隘且欠缺靈活性。學一輩子紫微斗數,也就只學了一半。


當我們把星辰當成動詞而不是當形容詞來用時,會有很大的差異。比如天同星在夫妻宮,你要讓婚姻穩定,就要讓伴侶感覺輕鬆舒服,稍微寵他/她一下,絕對有很大的幫助。武曲星(財星)在夫妻宮,520 轉 52000 的紅包給她,就比帶她去吃大餐、送99朵玫瑰管用。



重要觀念:星辰的「賜與/給與」

天同是一顆「創造福氣」的星,當它入命時,它就在「主動」創造你的福氣。但別高興太早,不是你肯定有福氣,而是你一直吸收著天同帶給你的「福氣感受」,潛意識中你已經有福、也習慣享受著它帶給你感覺,所以你就容易安逸、隨性、不汲汲於功名利祿、即使原地踏步(甚至退步了)也沒什麼關係。反之,假如是武曲入命的人,就是一直吸收著武曲星的驅動力,潛意識中你會覺得這樣還不夠、還需要努力,所以就會勞心、勞力、比較閒不下來、覺得自己過得很有壓力等等。


這就是星辰的賜與,主角是命運之神,你沒辦法不要它,因為它就在那裡。所以天同在夫妻宮,命運之神就賜與夫妻宮天同之福,伴侶就容易安逸、隨性、不汲汲於功名利祿。雖然伴侶可能也會很努力賺錢,但受到天同影響,就不會很勢利、也喜歡把事情放著慢慢做。


而如果天同是「用神」時,它就是一顆「要創造別人福氣」的星。不管它在哪個宮位,你都要站在創造別人福氣的立場去使用它,得思考怎麼讓客人輕鬆、感到舒服、省時省力,而不能像天同一樣等著別人好好對你、主動帶業績給你(這是不可能的)。這就是星辰的給與,但這回主角是你,你可以決定要這樣做或不這樣做,懂得使用就會獲得天同帶來的好處,不懂使用~它的好處你一點也拿不到。


也就是說,天同星雖然是享福星,當作「用神星」時就會變成你最好以天同的方式去做:要讓別人享福才行


註:其他星辰可參考星辰內化系列文(紫微用神)還有紫微十四星系列文(星辰意義



後記

常有天同星的家人或伴侶跟我抱怨很難忍受那種「員外性格」  

但天同星的人也有話要說:「每個星辰都有缺點,順性而為不好嗎?這就是我的天性啊!」



沒錯,每個人都有天性,順性而為很自然,但也要想想要怎麼跟四周的人相處,否則最後受傷的可能是自己。


所以,為了讓大家趨吉避凶,我常在文章或分析中加一些跟預測無關的警語,比如天同有享福的本質,我會說:天同星是不會讓你一票玩到底的!(把你拉回來,才不會讓天同的缺點影響你)。或是在講紫微星時我也會說:紫微星是一顆領袖星,但是看到「領袖星」不要高興的太快。(讓你克制一下,才能避免小人)


星辰是天性,天同會想要輕鬆,紫微會想要鶴立雞群,但它只負責影響你過日子的模式,不會幫你過日子,所以如果你沒有把它的缺點找出來屏除,你的日子過得苦不苦,它是不負責的你只要經常把自己往中間拉一下,你就會做出更好的決定!


中庸之道是永遠的真理!


推薦服務


努力很重要,但選擇一個好方法更重要!

上篇:先天命,後天行

此篇:論用神:天同之福(賜與/給與)

下篇:論用神:太陽與天同的相同與相異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