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9-01-02 21:12 閱讀次數:24134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紫微斗數一共有十二個宮,但這十二個宮,卻有很多分類方法。其中一種,就是根據「人、事、物」來分類的,跟「人」有關的宮位類型一共有六個,稱為六親宮。



六親宮是什麼?

六親宮是以下六個宮,從命宮開始「逆時針」數:

  1. 命宮
  2. 兄弟宮
  3. 夫妻宮
  4. 子女宮
  5. 交友宮
  6. 父母宮


為什麼要逆時針佈宮位?

因為紫微斗數可逆推因果,所以每個人出生時就已存在各種因緣,所以時間順時針走(流年、流月、流日都順行),而宮位順序卻是逆時針的方向布局(逆取前世因緣)。這是一種哲學巧思,要稍微轉一下腦袋。


註:你應該有發現,六親宮不是每個都那麼「親」,像交友宮就不親啊!而且還有長幼、輩份的關係存在,所以同一個狀況在不同宮位的時候,就得根據親疏關係做出不同的解釋。如果你沒有把親疏遠近分清楚,那你肯定會覺得很奇怪。



要靈活應用,才能符合各種狀況

宮位有賓主關係,有親疏遠近,也有長幼之序。


比如:化權是「好高、權勢、財祿、發揮、自負、技術、衝突」表示化權的宮位具有上述特徵。但是命宮跟其他宮位有輩份與親疏遠近的不同,所以同樣一個詞放在不同宮位的時候就要換成不同的詞。

  1. 在命 宮:有個性強、脾氣大執念強
  2. 在兄弟宮:兄弟霸道、甚至較有成就
  3. 在夫妻宮:伴侶有脾氣、家庭責任大
  4. 在子女宮:子女叛逆不服輸、有能力
  5. 在交友宮:朋友有社會地位、有能力
  6. 在父母宮:父母有地位、父母管教嚴


子女宮化權,子女肯定都叛逆?

其實不一定,子女的叛逆很多都是因為管教不當導致的。


化權的本質雖然有衝突的意思,但如果父母不因為沒耐心就打小孩、罵小孩,子女當然就不會習慣性地反抗(你當小孩都沒那麼乖啊)頂多是有個性而已。而且,只要你肯多花點時間跟小孩相處,化權就會用比較正面的角度呈現它的效果,比如:成就好、有財富、前途好。


至於化權在父母宮,當然就更不能用叛逆的詞來解釋,而要改成父母有威嚴、管教嚴才會合理了。而且如果你父母宮化權,但是你知道順著父母的毛梳,化權的父母也是「很會偏心的」呢!



夫妻宮化權,伴侶都脾氣大?

這確實有可能,所以夫妻宮化權,就要刻意挑選脾氣好、有修養、懂體諒、歲差大的對象。這樣一來,你的婚姻就會相對穩定。



化權在交友宮,朋友都有社會地位?

這倒不一定,但就因果關係來說,很可能你本來就傾向找這種類型的朋友、也願意聽朋友的建議(或擺佈),所以漸漸才導致這種狀況。所以挑選朋友時,要選擇確定是有幫助的朋友,而不是選擇只是吃定你的朋友。遠離只會指使你的人,你才會過得快樂。



命理是命運的道理,不是算命師也需要懂

所以要理解「化權」本身的意思,然後靈活應用在不同的宮位上,而不是把同一個詞「套用」在不同的宮位,也不是把化權在十二宮的意思一個一個背起來,否則你會覺得命理很無趣,甚至會覺得算命都不準。但其實不是算命不準,而是你沒領悟到其中的彈性與運作人生的方法而已 



題外話:化忌好慘?要遠離?

上次文章講到化忌,說到

  1. 化忌是貞,不講理但可以講情。
  2. 遇到自化忌時,你最好的方法就是:遠離。因為自化忌只是損耗、只是傷害,不會產生恩情!


然後就有很多留言,比如:

  1. 化忌在田宅,待在家裡就化忌也太慘?
  2. 自化忌不講情只能遠離…那命宮自化忌怎麼辦(遠離自己?)
  3. 為什麼自化忌的人要遠離他?那他不是很可憐嗎?
  4. 子女宮自化忌,我的子女要刻意的遠離我?
  5. 是不是跟老公不要見面比較好?遠距離溝通更好?
  6. 疾厄宮化忌,要怎麼對疾厄有情?
  7. 官祿宮自忌要怎麼遠離官祿呢?不要工作嗎?


首先,不要習慣說自己好慘,也不要輕易跟老公保持遠距離,不然就只有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了 


後來我收到一個會員來信:請問「遷移宮自化忌」的人,是不是只要跟出外遇到的人保持「禮貌性的距離」就好了呢?


自忌在遷移是:

  1. 需要外出、驛馬
  2. 需要避免與人太親密


沒錯,「禮貌性的距離」可以避免遷移宮自忌的後遺症。她把我寫的內容吸收,然後靈活應用了!真好!


要「遠離」其實是要「遠離你無法控制的狀況」,比如交友宮自化忌,遇到小人當然就得遠離,你想要感化小人只是徒勞無功。而子女宮自化忌,子女是直系血親,當然不是用疏遠的意思來想,而是為了避免產生親子問題,子女長大想搬出去就樂見其成,可以減少衝突也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親密度。


子女宮也是桃花、合夥、股票,自化忌當然就要遠離不好的桃花、遠離不好的合夥對象、遠離投機性投資。你想賭賭看,通常不會有好結果。


以上分享


推薦服務


化權如果在六親宮

幸福,就是靠心態創造出來的

上篇:你今年給自己打幾分?

此篇:化權在六親宮怎麼說?

下篇:右弼在流年夫妻宮,有小三會分手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