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09 21:29 閱讀次數:44260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紫微斗數的宮位有十二個,從本質來看,可粗分為「內外」兩大類。屬於「內」的宮位是自己要負責的,屬於「外」的宮位則是要等待別人賞識或給與才會得到的。其中,命宮就是屬於「內」的宮位,而「遷移宮」就是屬於「外」的宮位。所以,紫微斗數首先要研究的是「命宮」,第二個要研究的就是「遷移宮」。


為什麼要研究「遷移宮」?

因為「星辰」都是光源的發射體(或反射體),不論命宮有沒有主星,命宮都會得到遷移宮的星光照射,所以命宮與遷移宮的狀況通常會一起看,也才有了「命宮無主星,可借遷移宮星辰來用」的論點。但「借遷移宮星辰來用」,只是借星辰或四化的「某些意義、某些角度」來用,並不是拿來直接放在命宮裡面用,畢竟命宮只是得到遷移宮的「星辰投影」,跟它直接在命宮的意義還是有差別的。


比如,四化的基本意義是:
  1. 化祿:機會緣份
  2. 化權:動力目標
  3. 化科:輔助能量
  4. 化忌:責任負擔


如果四化在命宮,表示:

  1. 化祿:機緣緣份在自己身上,即使人生起起落落,依然有不虞匱乏的好運。
  2. 化權:對自己有要求,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,甚至~也想控制別人的行為。
  3. 化科:有自發的學習慾望(不一定是學業),重視人格,擔心名聲被詆毀。
  4. 化忌:責任壓力導致性個內斂,看不慣他人太悠哉,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。


而如果四化在遷移宮,跟在命宮就不一樣了:

  1. 化祿:機緣在外,要去追求才有。但出門顯化祿,所以天性好溝通,較不會堅持。
  2. 化權:成就在外,要去追求才有。但出門顯化權,所以容易有立場,不隨便妥協。
  3. 化科:貴人在外,要去追求才有。但出門顯化科,所以公眾場合多矜持、重形象。
  4. 化忌:負擔在外,要去化解才行。因出門遇化忌,所以能力越大責任與使命越大。


照上面這樣看起來,化祿、化權、化科在遷移宮都不錯,但如果化忌在遷移宮怎麼辦?

化忌確實有不好的能量,不然就不會叫做「忌」,不過上天是公平的,每個人都有「化忌」也會有「化祿、化權、化科」,不會多一個也不會少一個。只是人們都喜歡「拿自己不好的」地方跟「別人好的」地方去比較,但每個人的四化組合都不同,比如化忌在命宮的人或許化權在官祿,而化忌在遷移宮的人也或許化祿在財帛,該怎麼公平比較呢?所以每個人的命盤特質不同,有的不好,但也會有好的地方。首先要正確理解這一點,才能對命盤有健康的看法。


遷移宮掌管「際遇運」,也是「使命感」的發揮之處。從「化忌在遷移宮」的特質來看,不做表面工夫、不追求華麗登場、願意委曲求全、用實際的方式達到目的,即使是幕後功臣也無所謂。這種心境會跟自己的內心征戰,所以面臨的壓力確實很大,也容易因為懊悔做了的事而自責不已。


所以我想「蜘蛛人」應該是「化忌在遷移宮」最典型的代表了!在他還沒有成為蜘蛛人之前,就經常不順利,在學校總是被罷凌,也只敢默默的喜歡女主角,而成為蜘蛛人之後,每次風光出場也都是跌跌撞撞滿身是傷,甚至為了守護愛人與家人,也只能咬著牙選擇默默轉身、不公開自己真正的身分...但當他接受自己『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』的人生使命之後,就知道怎麼鍛鍊自己了!最後,終於脫胎換骨成為偉大的英雄,讓人敬佩不已。


這雖然是一個英雄故事,但卻很深入人心,就跟化忌在遷移宮的感受幾乎一模一樣!


所以,化忌在遷移宮並不會讓你一輩子無法成為重要的角色,但是肯定有內心的障礙要突破!如果你的化忌在遷移宮~就要像蜘蛛人一樣找到人生的使命感、突破心的枷鎖,只要努力追求永恆,而不追求一時的風光,那麼~


整座城市就都是你的家了!



上篇:巨門坐命但化祿在遷移,出外發展好嗎?

此篇:蜘蛛人不為人知的祕密:化忌在遷移宮!

下篇:命格不適合做股票,放空股票好嗎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