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1-27 10:24 閱讀次數:74617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問:我的「化忌在田宅宮」聽說沖子女宮,田宅宮是不是很差?子女是不是很不好?家庭是不是不美滿?


首先大家需要了解的是,一個命盤有十二宮,但是人生中的「事情」卻不是只有十二類,加上每個宮位也不只一種意義,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需要一次看多個宮位才能解答。如果只看一個宮位,就只能在不超過它的解釋範圍來解答才會合理。以下我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,以化忌在田宅當例子來解釋。



化忌在田宅的實例

來~先看我在 紫微定盤  中針對「化忌在田宅宮」的解釋(會員可以免費算一次


裡面的重點就是:

  1. 家庭是您的壓力與負擔
  2. 父母比較辛勞、勞碌
  3. 要守成、儲蓄
  4. 要小心理財,中年之後能購屋置產
  5. 適合購買獨棟或公寓型的房子
  6. 要慎選購屋時機量力而為
  7. 適合庫存低且是特定商品的小生意
  8. 創業適合收現金的生意


你會發現,我沒有講到田宅宮差,也沒講到子女宮不好,更沒說家庭不美滿,甚至還可能可以置產(好棒棒)!為什麼?


因為化忌也有好的地方,而差與不差、好與不好都是「評論」,如最開頭所說的,一件事情可能是好幾個宮位的事情,所以經常都不能從一個宮位就直接評論一件事好壞。但也不是化忌在田宅真的只有好,只是在不看其他宮位的時候,就不能斬釘截鐵說它好不好。


同樣的道理,化祿、化權或化科在田宅宮,也一樣不能說這田宅宮太棒了,但也不能說它壞,而是應該用中立的角度忠實描述它的狀況。


所以,把化忌田宅宮的特質用最貼切的角度描述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進一步看宮位互動

看看下面的例子,同樣化忌在田宅宮,但這次有完整一點的命盤,可以看出什麼?


一般大家都認為化忌在田宅就是沖子女宮!


不能說這是錯,因為忌是水,水會流動,碰到牆就會沖回來,所以它確實有沖的象義。以潑水的動作來比喻的話,化忌坐入的宮位就是水第一時間沖到的位置,好比案發現場,是你逃不了的空間。而你身後有一堵牆,水接著反彈沖到對面,對面就遭殃了。被沖的宮位好比無辜的第三者,可能會是最慘烈的犧牲者,搞不好他正在烤肉,完全沒防備之下,水潑到就全毀了。


潑出一盆水的步驟是什麼?

  1. 誰潑出那盆水?
  2. 水直接潑到哪個宮?
  3. 水反過來沖到哪個宮?


所以如果只看「生年化忌」,馬上就要論沖是很馬虎的,因為沒有「源頭」怎麼知道主角是誰?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沖?只要前面錯了,後面就不會正確。



細節得看「來因宮」

由於生年四化的「源頭」是「來因宮」,所以「來因宮」就是沖的主角,而沖的原因就是「星辰」。


這個命例是癸年生女命,夫妻宮天干坐癸,所以沖的主角是夫妻宮,而沖的原因則是田宅宮的貪狼化忌。


如圖,是「夫妻宮化忌沖子女」,化忌表示有糾葛的事情想不開,且執意要改變,如果不能改變,就會苦悶、煩惱、鬱鬱寡歡、壓力大。


貪狼星本來是自由自在的星,化忌就會期待按部就班、守規範、不能誇張的逾矩。有子女之後,丈夫就會對子女的行為舉止、生活作息、品性學業有要求。導致丈夫跟子女容易相處不好,而且子女年紀越來越大之後,彼此心結也可能越來越深、不容易化解。


但這種命盤的女人,她們的丈夫是否都跟子女相處不好?


當然不是 100% 都如此。



人與人的沖都可以透過距離化解

前面講到「忌」是水。


有句話說「水可載舟也可覆舟」,所以水有「安全的使用方法」。


比如把水限制在「案發現場」不要沖出去(忍氣吞聲)「無辜第三者」就安全無憂。或把「無辜第三者」遷離危險地帶,也一樣能安全。因為近距離的沖,力量很強就會很痛,但距離遠了力量就衰減了,還會痛嗎?所以只要遠離了,沖就沒有傷害。


好比子女住校念書,就沖不到了!


假設一個情境:小孩成績差,本來丈夫打電話給在子女打算罵個半小時,結果當下心裡一軟,就說想念他了,問哪時回家吃飯?那麼~關係也差不到哪去了。反之,如果天天在家看小孩胡鬧,可能就直接開罵叫小孩長大自己吃自己了!


因此,如果看到化忌在田宅就以為一定會跟子女處不好,其實是以偏概全的錯誤。因為

  1. 你的主角可能搞錯了
  2. 你只要懂得好方法,就會處的好。


從邏輯來思考,化忌在田宅宮雖然有可能親子關係不順,但親子關係不順,卻不一定是化忌在田宅宮造成的。所以如果你化忌在田宅,也覺得與子女相處不好,不應該馬上認為是化忌在田宅宮的影響,因為田宅宮只是可能的原因之一而已。比如,你的脾氣很火爆,也會導致親子關係不良,或者子女宮本身出了問題,也會是原因,甚至,會是主要原因!


以此例來說,來因宮正好在夫妻宮,所以她的丈夫跟子女相處不良「籠統來說」也算是親子關係不好,但如果「來因宮」落在別的宮位呢?天干順序改變之後,不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嗎?


所以,找出真正的原因很重要,如果看到影子就放槍,永遠也沒辦法對症下藥。


像這個命盤的子女宮也正好「武曲星自忌」(沒有顯示在圖上),這表示子女性格強、不把心事講出來、不喜歡待在家、在家就不乖。所以跟子女的相處問題還真的不小,但卻不是田宅宮造成,而是子女宮本身的問題。


可見這個命盤生年化忌在田宅宮,根本不是自己與子女相處不良的元兇。


以這個命例而言,化忌在田宅可以說是「丈夫對子女要求嚴格」。而她自己則是命宮飛忌到福德宮沖財帛,好比她喜歡享樂易浪費、容易漏財(如下圖)。她也會感覺子女不乖,但比較起來,她只負責玩樂,老公才是負責處罰小孩的人!



紫微斗數有很多派系,但是大部分的派系都不看「來因宮」也不看飛星。以訛傳訛之後,大家才會以為田宅宮有生年化忌,會讓自己跟子女相處不好。


親子關係不好的原因真的很多,所以這樣講的命中率確實不低,但我們卻不能因為「好像與現實生活的感受相同」,就認為這一條理論是正確無誤的鐵律,甚至以為算命就是統計學。


從這篇文章的解析,相信你已經知道,紫微斗數真的不是這麼簡單。



化忌在田宅宮家庭不美滿嗎?

先不管家庭美滿的問題,如上所述,她會重享受,也有自然形成的原因。



如圖,她命盤的細節是巨門化權在官祿、太陰化科在福德、破軍化祿在兄弟,而「來因宮」是夫妻宮。


先不管自化忌或自化權的影響。她重視生活品質、沉迷於享樂也是因為她有賺錢能力,同時丈夫容忍她(貪狼化忌在田宅)。有個願意容忍她、放任她的男人當丈夫固然很好,但官祿宮與福德宮自忌,表示後續會對夫妻宮產生的不利影響。


命盤好比與生俱來的觀念,自己可能不覺得這樣是錯的,其實不然。如果她有自覺、知反省,婚姻就不會亮紅燈、夫妻吵架的頻率也會降低。



結論

算命最怕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如果只是把問題怪罪給化忌在田宅,妳就不能找到真正的原因,就算結第二次婚、第三次婚依然會離婚。反之,找到讓婚姻美滿的癥結點,妳才能造命、才能改運,才能跳脫宿命的影響。


從上可知,算命不容易,解命要解的好,更難。


我在服務裡都會講到化解方法,我相信可以化解衝突、化解厄運於無形。每個服務的邏輯量與文字量都很龐大,隨便動輒上萬字的內容,資料庫更是數十萬字以上,本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的心,花了很多心血開發一系列命理服務,歡迎試試看!


註:每個服務都很多頁內容,要用電腦看分析哦!


推薦服務


算命是很細緻的,就像這隻鴛鴦這麼細緻

我摺的哦!

上篇:同婚公投失敗的下一步?

此篇:化忌在田宅宮,葫蘆裡賣什麼藥?

下篇:紫微斗數的體用結構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