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1-22 07:19 閱讀次數:19128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因為精簡,所以深入

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:紫微系六星,天府系八星,外加左輔、右弼、文昌、文曲簡稱「左右昌曲」四顆共十八顆。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,從命格、大限、流年、流月、流日,任何問題都能解,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。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 我的天職事業 的會員有幫助。



文曲星

文曲星

文曲,化氣科甲,司言,為舌辯之士。雖然它也跟科甲有關,但主要是靈光在口才,對筆試雖然也有幫助,卻沒有文昌厲害,除非是化科的文曲,效果才明顯。而且文曲不是投直球對決的,它喜歡投變化球,不走官方科舉管道也能精通多樣能力到出類拔萃,所以一般稱文曲為異路功名,表彰它的多才多藝。典型的代表如劉伯溫,他就是文曲化科在子女宮的命格(註)。


註:傳送門 => 劉伯溫-紫微命盤(vs蘇東坡)


文曲為水,而且是九曲水,在風水來說是主富的水,曲多更富。

它是內斂、暗藏、富有彈性、讓人看不見底的,所以文曲的象意圖我直接給它一個黑金質感,因為爭名對它不重要,即便是文曲化科,求的也是利,名則是其次。至於文曲化忌,更是以財為主的了。講財利是比較俗,其實就是追求實際,務實派的意思,反之文昌追求的就是虛幻一點的名了。


文昌文曲左輔右弼一樣,是一組的兩顆星。但昌曲不是性質相反的兩顆星,它們只是達成目的的方法或順序不同,方向還是一致的。比如昌曲同宮就是要一箭雙雕,不會為了求名而捨利,也不會為了求利而拋棄名聲,尤其昌曲同時都是用神星的時候,尤其如此。



什麼是內化?

內化,就是把星辰「最好的一面」跟自己融合在一起,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、成為新版的自己、更好的自己。所以如果我們要用「內化」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,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。


文曲司言,除了化忌的文曲之外都有辯才。但辯才只是它表面上讓人看到的附加功能,文曲除了跟財富有關之外,它在天職上是藝文、哲學、玄學相關的,是興趣廣、靈活、多才多藝的星,所以劉伯溫不僅是軍事家,更精通經史、天文、兵法,還是政治家、詩人!你要他只專精一樣就好,他肯定翻白眼嫌這樣的人生太無趣


前面說到「文曲是九曲水,曲多更富」,力量強的文曲會誘導你走向多才多藝、博學多聞,會讓你的人生有很多奇怪的變數與機會。你應該隨時把心靈的天線打開,對什麼有興趣,就一頭栽下去好好體會它,即使以前從來沒碰過也沒關係,它自然會帶給你一場九彎十八拐的奇幻冒險!


曲多更富的「富」除了是富有的意思,也是豐富的人生之旅。



如何成為高等的文曲星人?

當文曲星當「用神」的時候,它的「功能」是「彰顯藝術能力、口才、哲學、玄學、文筆才華」的。要成為一個高等的文曲星人,雖然你不用做到像劉伯溫一樣吟詩、練兵、通天遁地,但你可以多接觸美學、藝術,多了解一點命理或哲學,也會很有幫助!這樣做的好處,是讓你產生文曲人的氣質,更能自然親近好運與好機會。


文昌,為了解決申論題而存在,它是知識

文曲,為了解決應用題而存在,它是智慧


這兩顆星的功能不一樣,但都是解決問題用的星!如果你能好好應用所學,像蜘蛛織網一般織出屬於自己的天地,就是上品文曲了!


左、右、昌、曲這四顆星是「因果星」,它們有其他十四星所沒有的效果,而且影響很深遠。

  • 這輩子的機會或優勢,跟前世有關
  • 這輩子做得好不好,也會帶去來生

它們扮演「前世、今生、來世」之間的橋樑,好比電腦記憶體,存著前世的規劃到今生,然後再幫你帶去來世,很有趣的!


以上提供給文曲入命還有「用神星」為文曲的人參考,尤其文曲用神能量強的人,即使文曲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。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,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,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,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!


推薦服務


文曲追求的是,內在的靈魂之美!(小鴨摺紙)

上篇:怎麼內化文昌星?

此篇:怎麼內化文曲星?

下篇:紫微斗數的用神是什麼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