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1 21:18 閱讀次數:24751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會員來信說:『以前不知道權忌的厲害,現在行運中,再加上多年無知無覺的積累,好像地雷都引爆了一樣,怎麼回事,形勢越來越嚴重了,進了化科大運,也不見好啊,老師,生年權忌在交友宮壞處真是大啊,真是牽一發動全身,一壞百壞,一死百死,還有,父母宮自化權、兄弟宮自化權、田宅自化權...這一切讓我的周圍佈滿了主觀強勢的人群,真是孤立無援啊...


命盤完全一樣的人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,為什麼?因為命盤相同代表「人生的棋盤」相同,先不說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,全世界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,所以「不同的人」下這盤「人生棋」的方法、心態、技巧不同,結局與感受自然會不同。


回過頭來講,「化權」與「化忌」同宮一般說是「權忌交戰」,但為什麼會「交戰」?


因為,權是火,忌是水,水火不容。


《易經》坤卦上六爻:龍戰於野,其血玄黃

大家可以想像一個畫面,一條火龍,一條水龍在野外打鬥,最後兩敗俱傷,流出的血與泥土混雜成玄黃色,故《象傳》說「其道窮也」,此象有血光之災。表示處理不好的話就會有麻煩發生。


【權忌交戰於交友宮】影響:交友狀況、社交圈、考運、健康

受到「化權」影響,代表朋友能力強,可與朋友合作而得成就。其次,也表示伴侶運勢旺、較勞碌、較耐操、能幫助自己。由於交友宮代表別人、社交關係,而化權是成就人生的動力,所以成就人生的動力在別人身上,就得活絡自己的社交關係,才有辦法得到化權的力量。因此也比較適合從事服務業,只要大客戶滿意了,收入就豐富了。另外,交友宮也與您的健康有關,通常代表體質好,也有勞碌的象徵。


受到「化忌」影響,代表社交暗藏困擾,能深交的好朋友少。因您重義氣、重承諾,會仗義疏財、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,應謹慎選擇朋友,否則送錢給朋友,還得幫人數鈔票,就委屈了。其次,交友宮也是伴侶的內心,代表伴侶內心有委屈、有心理壓力、有操勞的情形。而考運方面,化忌需要時間累積能力,所以考試要靠實力,而不能憑運氣就上場。健康方面,容易有潛藏的病因,應有健檢習慣。


由於化權與化忌都在交友宮,表示交友宮、社交狀況對您而言十分重要。結交到好朋友,就能互相幫助,結交到損友,傷害就特別顯著。因此最要緊的就是要避免與朋友有借貸、投資的行為,才能避免未知的麻煩。

節錄自 紫微定盤 分析內文


交友宮的「權忌交戰」就是《易經》坤卦上六爻。「化權」是成就力而「化忌」是阻力,所以命盤「權忌」同宮的話,就要「順從」化權讓化忌「退居幕後」。只要避免權忌交戰,化權就會幫你,化忌就會化解。否則「龍戰於野」的結局就是兩敗俱傷、就會因衝突而消磨心志、造成不順。


交友宮是如此,其他宮位的「權忌同宮」也是一樣的景象,你一定要讓「權忌和解」,否則交戰的結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,不會有好結局的。


為什麼要「順從」?



因為「生年四化」是一個生生不息的迴圈,「化祿」是開始,「化權、化科」是過程,「化忌」是結果。想要「結果」順利,就要在「開始」與「過程」中仔細斟酌。化權本身是權力,在產生權力的過程就容易與人摩擦、鬥爭,所以「化權」落入的宮位不論是哪個宮位都要減少摩擦,結局才會順利。只要四化的循環順暢,就可以從「化祿」再開啟下一個良性循環。


其實,不是要你「順從別人」,而是,要你「順從自己的人生特質」。這有什麼不一樣嗎?因為要你順從別人,你一定會感覺委屈,但順從自己的人生特質,是不是就舒坦愉悅了起來呢?心轉念就轉,想的方向不同,心就沒有委屈與罣礙,命運就會自然順利。


這就是運作命運的方法。


所以,如果你也有這種情形,你是要在過程中「爭一口氣」,還是要皆大歡喜的「好結果」呢?

仔細斟酌一下,我相信會有出乎意料的喜悅。



上篇:命格不適合做股票,放空股票好嗎?

此篇:權忌交戰!坤卦上六爻:龍戰於野

下篇:命宮與「命宮沖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