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8 23:02 閱讀次數:2425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疾厄宮是身體健康、體質好壞、探討病症的宮位。它也是「隱性的命宮」,命宮好比是外顯性格,疾厄宮則是隱藏性情。命宮與疾厄宮的星性總是一明一暗,當命宮星性強的時候疾厄宮就是弱的,命宮星性弱的時候疾厄宮就是強的,所以命宮星性弱的人很能忍,但你也不能把他們逼到頂,反撲會很恐怖。


遇到「疾厄沖」,就是體質轉弱、抵抗力下降、容易產生疾病的時候。健康問題通常不是沒有徵兆的,都是累積很多不良的狀況才導致的,所以如果幾個月後會遇到「疾厄沖」,就要提前調整生活作息、適量運動。


註:疾厄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疾厄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疾厄沖」的類型之一:

維基百科:2008年,賈伯斯被確診為癌細胞擴散。他一方面對外宣稱自己「荷爾蒙失調」,一方面嘗試各種治療癌症的方法。缺席多次重要的公司展會後,賈伯斯於2009年1月決定休假。在醫生的勸說下,他決定嘗試肝臟移植手術。利用排位機制他獲得了一個車禍死者的肝臟。肝臟手術發現賈伯斯的肝腹膜有斑點及癌症可能已經轉移,手術後他更是感染了肺炎,一度處於死亡邊緣。後經休養後恢復並回到蘋果公司工作。


父疾線的沖,都跟健康有關連。疾厄宮天機化祿、自忌(天機為肝臟),化祿自忌是增生惡化的象,從命格的角度來說是容易發生肝臟細胞異常增生(癌症)的病症,加上2008年流命與大命都正巧在疾厄宮,加強了「疾厄沖」的不利(如上圖)。同宮坐文昌星,屬於病症容易轉移、不容易治好的意思,雖然只是多這一顆星,對病情的影響卻非常大,換了肝依然沒有辦法解決。一般說化祿是好的,其實是很有問題的,尤其加上自化忌之後,就有每況愈下的狀況。


流年或流月遇到疾厄沖的時候,雖然適量運動很好,但也要注意運動傷害,畢竟疾厄受沖就是身體方面的事情要注意,適量就好,不要過量!除了身體相關的事件,疾厄宮也是脾氣,受沖就容易因為煩悶而脾氣不好,身邊的人就跟著遭殃了,應該做點其他事情把心中的煩惱轉移掉,就會順利。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  3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、能否合夥


健康最終還是最重要的,糊塗一點,好!

上篇:財帛宮與「財帛沖」

此篇:疾厄宮與「疾厄沖」

下篇:流月好多沖,能不能平安度過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