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9-05-27 22:23 閱讀次數:33322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文曲化忌在官祿,這其實要分成三個角度看

  1. 化忌在官祿是什麼意思?
  2. 文曲化忌的好處與壞處各是什麼?
  3. 文曲化忌在官祿是什麼意思?



化忌是什麼?

化忌在官祿,基本上是官祿(做事態度、工作運、事業運等等)有化忌的特質。


所謂化忌,就是凝聚、收斂、沈澱、多煩惱、道義、凶險、驛馬、變遷...等等。



化忌的優點與缺點?誰大?

它其實是「看起來有點不好,但也不完全只有不好」!


比如化忌在官祿的人都是有責任感也能託付重任的(凝聚、收斂)。為什麼會有責任感能託付重任?因為他的工作心態就是「道義」!他在工作上會花比較多的心思(所以才會多煩惱),而且因為化忌是凝聚、收斂的四化,所以他的工作心態就是謹慎小心的。


因此化忌在官祿,有責任感、能託付重任。


所以如果你只用負面的角度去看,就會忘記另一面所反應出來的優點(也是優勢所在)


如果你接著問:化忌在官祿,缺點大還是優點大?


我會說:優點大於缺點!


因為化忌本來就是在「我宮」較好,會比「在他宮壓迫我宮」好很多。比如官祿宮的分類就是「我宮」,夫妻宮就是「他宮」,單論化忌在官祿或在夫妻宮好的時候,如果聚焦在官祿宮與整個命盤的角度,當然化忌在官祿宮較好。當然,如果聚焦在夫妻宮與論婚姻的角度,又是另外的看法。


可是,每個人都有化忌,你是沒辦法不要它的,所以看命盤要用「怎麼化解它、利用它」的角度去思考,而不要糾結化忌在官祿是不是杯具(悲劇)了,才是比較健康的! (除非塞回媽媽肚子重新出生一次)



文曲化忌在官祿是什麼意思?

文曲是口才、文藝星,當它化忌時,相關的能力就會變得比較施展不開,比如口才會比較弱一點,緊張的時候會講錯話,需要展現文藝的工作也比較做不好。但是,雖然一般來說比較做不好,但也有人能做得很好!而且出類拔萃!


會做得好,是有訣竅的。


化忌,是特殊性的、需要磨練技術的、不花俏的,所以如果你文曲化忌在官祿宮,想要靠它做一般性的文藝工作,或隨隨便便就想要靠文藝賺錢,是不容易的。


那怎麼樣才會容易?


答案是:別幻想,沒有容易的!


化忌本來就註定「不容易」,但它確實有它的舞台,只是你需要有毅力!舉個大家都懂的例子:日本很多的「職人、達人」都是鑽研某種偏門技術、做特殊性的工作、不花俏而成功的。這就是化忌在官祿的最佳實例。


所以,文曲化忌在官祿,要做不花俏的事情,踏實的做。即使是藝術相關的工作,也不是只有一種藝術,依然有文曲化忌的舞台呢!


以上提供大家參考 


推薦服務:


文曲化忌的美

不是像小鴨的可愛之美

而是抽象派的那種美!

上篇:交友宮(人際關係)怎麼看?

此篇:官祿宮文曲化忌,是不是杯具了? 💔

下篇:化忌,是命盤的總基準線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