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23 19:23 閱讀次數:16076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田宅宮就是住家、店面、廠房,同時它也代表家人、家運、財庫、店面經營、工廠經營,所以它其實是「軟硬體都包含」的,不單單是「硬體」而已。它是共業宮,所以同屋簷下的家人受到的影響比較直接,而不住一起的家人,受到的影響則是比較輕微。


遇到「田宅沖」的時候,就是田宅氣場不協調的意思。如果你是老闆,很可能店面生意、公司、家庭會同時受到影響,比如員工的麻煩、麻煩的客人等等。沖就是動,要改善田宅沖可以從打掃、改變擺設、調整風水等方法來處理。


註:田宅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田宅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田宅沖」的類型之一:

圖一:妻子目前十年運(田宅沖)

這是「大限田宅沖命宮」的例子,她這個十年運剛好有「田宅沖」的狀況,家財有破、漏財、家中容易有爭執的意思。而且沖命,表示是她本人的家庭為主而不是兄弟姊妹的家,在雞年時,流年命宮踏入大限田宅,就啟動這個「田宅沖」。她的丈夫剛好這十年運也遇到「財帛沖」(圖二),經濟的壓力很大、破財很嚴重。舉這個例子是提供大家思考「夫妻共同體」這件事,夫妻雖然有各自的命盤與運勢,但有緣結為夫妻,就有冥冥中註定的條件。也就是說,兩人能結為夫妻,在運勢上就會有某種媒合的狀況,否則就會違反天道規律,這是很奇妙的。所以當一個家庭發生什麼事情時,才會看丈夫的命盤或看妻子的命盤都可以。

圖二:丈夫目前十年運(財帛沖)


因此,當流年或流月遇到田宅沖,最忌諱的是放任不管,因為田宅沖也是揭露需要調整與改善的訊息給我們,當出現困擾的時候,很值得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只要改善它,下次田宅沖就會減輕不順利的影響了。如果是家人相處的困擾,通常是長期累積的狀況,能漸漸化解是最好了。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  3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、能否創業


家是避風港,所以「田宅沖」常會帶來內心的黑暗,切記:共體時艱、保持樂觀!

上篇:吸引力法則有沒有用?

此篇:田宅宮與「田宅沖」

下篇:福德宮與「福德沖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