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26 06:23 閱讀次數:16835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什麼是空宮?怎麼來的?

紫微斗數命盤有十二個宮,只有「紫微天府同宮」的命盤沒有空宮(圖一),其他的每一種命盤都有空宮。會有空宮存在是因為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有固定的佈星規則,所以當紫微與天府這兩顆星落定位之後,剩下的十二星根據佈星規則放在命盤之後,就自然有些宮位會被「跳過」,於是就產生了空宮。


圖一:紫府盤


而「紫微七殺」同宮的命盤,空宮的比例就是最高的,一共有四個空宮(圖二)。


圖二:紫殺盤


剩下的四種「紫微獨坐、紫微破軍、紫微貪狼、紫微天相」盤,就都只有兩個空宮。


圖三:紫微獨坐盤


圖四:紫破盤


圖五:紫貪盤


圖六:紫相盤


然後就沒了!紫微斗數命盤其實就這六種盤,鏡射之後(每個星都跟對宮的星交換位置)還有六種基本盤,一共就十二種基本盤。


什麼!紫微斗數基本盤這麼少?

說好的 20 萬、100 萬種盤呢?對的,如果進一步講細節的變化性,就會隨著加入命盤的星辰與天干地支而增加細節的變化性,而飛星紫微斗數因為只用十八顆星,變化數就會比較少一些。哦~對了,如果你質疑飛星紫微斗數的命盤變化性少,想想八字也就八個字,你也不會覺得沒有八百個字怎麼算的出東西啊?對不對?


左右昌曲的角色很重要!

另外,有一個重點大家都忽略了:如果「空宮」裡面有「左右昌曲」的話,它就不能當做空宮。


為什麼左右昌曲這四顆星這麼重要?

乙級星能當作主星來看?


乙級星是一般紫微斗數在講的,但那麼多的次級星裡就只有「左右昌曲」有機會結合「生年化科」或「生年化忌」,代表它們的「層級」本來就跟紫微系、天府系這十四顆星是「同級」的啊!甚至它們無形中的影響比甲級星還大,因為很多玄妙的事情都是從這四顆引發的呢!所以如果宮位裡面沒有紫微系、天府系的星,也沒有左右昌曲任何一顆星,才能說它是空宮。


到此為止,大家應該了解什麼是空宮,空宮怎麼來的了。再來就是看命宮落在哪裡、天干地支怎麼分布、生年四化落在哪裡,就可以解釋這個命盤了。


如果想要算自己或親人的命盤,可以先從我提供的基本命盤「紫微定盤」開始,每個會員可以免費算一次,進階服務的話,推薦使用「紫微命盤鑑定」


推薦服務


空宮: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

上篇:怎麼內化紫微星?

此篇:紫微命盤的空宮怎麼來的?

下篇:怎麼內化天機星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