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1-07 19:36 閱讀次數:3356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在格局通論裡,除了《機月同梁格》、《殺破狼格》之外,還有這個《紫武廉格》。


當然,這不是什麼特殊的「格局」而是一種命盤分類,我稱「紫武廉」與「殺破狼」這六顆星為狼性的星,所以也特別把這三顆星的組合拿出來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

如之前「殺破狼格」文章中的計算方式,「紫武廉格」的人數也約有25%這麼多!所以也是很容易遇到的呢!



一、什麼是「紫武廉」?

就是「紫微、武曲、廉貞」這三顆星。這三個星都屬於「紫微星系」的星,而且根據佈星規則,這三顆星彼此一定是呈現「三合」的關係(如下圖)。



所以:

  • 命宮紫微:財帛有武曲,官祿有廉貞
  • 命宮武曲:財帛有廉貞,官祿有紫微
  • 命宮廉貞:財帛有紫微,官祿有武曲


因為「命宮的三合」就是一個人的「養命能力」(即賺錢、工作能力),所以「紫武廉」的組合在工作性向來分辨的話,有這樣的特色:

  • 紫微星在命宮的人:
    賺多少錢雖然也挺重要的,但重點在於「追求職位高低與名聲」,算是均衡型的。
  • 武曲星在命宮的人:
    隨時都處於賺錢的過程,對職位高低往往不太在意!主要在「追求財富極大化」。
  • 廉貞星在命宮的人:
    工作感覺是否如意對他們來說遠比賺多少錢重要!主要追求職場的「情緒滿意」。


以下模擬一個例子,您就會更清楚其中的差別:


A公司業務部正好有三個同樣資歷的業務員:一個是紫微星坐命、一個是武曲星坐命、一個是廉貞星坐命。


因為景氣有點差,A公司需要這三位同仁多為業績努力一點,於是老闆跟他們說:現在公司要實行一個獎勵計畫,只要達到年度業績目標就可以獲得獎勵,且獎勵方式可以盡量滿足你們的需要。


於是,他們的希望是這樣:

  • 紫微坐命的業務:希望加薪,但是也要升遷(都要哦!嘿嘿)
  • 武曲坐命的業務:升遷很好,但一定要加薪(我比較實際!)
  • 廉貞坐命的業務:加薪,更想換去其他部門(這的同事難搞)


加薪、升遷、愉快的工作都是每個人想要的,但真要選的時候,不同類型的人,心裡想的就會有某一種傾向,這就是星性上的基本差異。


以下,我們再把三種類型做更詳細的星性說明:


1. 紫微坐命的類型:

紫微星是官祿主,是「表面、形式上」的官祿主,就像日本的天皇;廉貞星則是「務實派」的官祿主,就像日本的首相,是真正在做事的人。


所以紫微坐命的人有領導慾望、想當管理者,但還不是管理者時,表現出來的性情就是不想被管理,如果被指使來、指使去就會很火大(都是老娘使喚別人的


真正影響一個人領導能力的宮位是「官祿宮」,官祿宮是工作環境的表現,也可以說是執行能力,所以不管命宮主星是什麼,只要官祿宮強就具備領導能力。而紫微星坐命的人剛好官祿宮有廉貞星,所以才導致了紫微星的人有領導能力。


也就是說,如果紫微星的人命盤中的廉貞星出了問題,比如廉貞自化忌,他的領導能力就會大打折扣,甚至有可能不喜歡當管理者。由此可知,不是每個紫微星的人都有領導能力或領導慾望。



2. 武曲坐命的類型:

武曲星是財帛主,財星坐命,一切看結果,屬於務實派的人。


所以武曲坐命的人財運好的時候還想賺更多,財運不順時也不會坐以待斃!因為賺錢方面比較不服輸,所以他們常會比較勞碌,因為他們這輩子就是要來享受賺錢的樂趣(折磨)與過程(歷險)的。當然,有賺到才會很享受,沒賺到時,在心情上也會有額外的折磨。這是武曲在命宮時的宿命。


記得之前有個武曲會員說:「我並沒有那麼在乎錢啊!」我想原因應該是她不需要負擔家庭經濟,錢也夠用,所以還沒有機會燃起她的武曲魂!


武曲的官祿有紫微星,所以他們的官祿宮也是「做表面」的,意思是他們有名義上的職位就可以了,名氣對他們來說都是浮雲,只要你尊重他們,他們也很能放下身段,就算跟大家一起捲起袖子流汗也沒關係!畢竟,廉貞這個官祿主在他們的財帛宮,所以他們的目的就是賺錢,其他事情都不重要!



3. 廉貞坐命的類型:

廉貞星是官祿主,如武曲坐命重視財富滿意度,官祿主坐命,就重視工作滿意度。


星辰在宮位內,你就會非常在意它代表的事情是否獲得滿足。如果腦袋轉不過來,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就懂了:天同講感情,天同入命的人並非感情都很好,但天同星的人都重視感情。以此類推,廉貞為官祿主,廉貞入命的人,並非工作都很好,但廉貞星的人都重視工作滿意度。


他們的官祿宮內為武曲,武曲務實,所以廉貞的人敬業,對喜歡的工作會特別樂於付出!反之,對不喜歡的工作或環境,也會有明顯的厭惡與排斥感,沒辦法像武曲星的人有委屈求全的彈性。而紫微在財帛宮,所以他們的財帛也是「做表面」的,只要工作讓他們有歸屬感、能發揮所長,或公司的名氣很高,別人覺得他們薪水可能很高,實際上少一點也可以接受。


換句話說,他們追求的是自我成就、自我實現。


二、命例演練:

接下來,我用一個完全一樣的命盤,但命宮不一樣來解釋紫武廉,大家就會很清楚星辰在不同的宮位時扮演的角色有什麼差異了。


這是一個「丙年生、紫相在辰宮」的命盤:


1. 紫微坐命

命宮紫微天相,命宮與財帛宮都自化權。自化權特別重視自尊、有強烈的主觀、喜歡浮誇、愛現。


聽起來好像很討人厭,其實不是,因為「自化權」是想表現、想被注意到的能量類型,所以只要控制得好就不會討人厭,反而會有活潑、熱情、有創意的特質。但自化權也容易過於自信、想法天馬行空。


仔細看的話,官祿宮的廉貞星是自化忌的,所以工作會受到阻礙、不順利,也會讓自化權的狀況變成負面較多的傾向,情緒起伏也會更大!而且官祿宮廉貞自忌,職場上容易有小人運,甚至會有官司糾紛。主因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很難控制脾氣,硬碰硬的結果就自找了很多麻煩,領導能力也就大打折扣了。官祿宮廉貞化忌又自忌:職場上已經很內斂,卻還是常有人來找麻煩。



2. 武曲坐命

命宮武曲天府,財帛宮廉貞自化忌,官祿宮紫微自化權。


如前面所說的,自化權是特別重視自尊、有強烈的主觀、喜歡浮誇、愛現的,偏偏財帛宮廉貞自化忌,財富管理方面常有煩惱,投資不順利。加上天府也是財星,所以這種命格注定有理財煩惱,一邊想要有錢,一邊卻漏財。財帛廉貞化忌又自忌:投資已經很小心,但不信邪,還是常有失誤的狀況發生。


由於官祿宮與命宮都有自化權,做事比較衝動,應該不要把問題怪罪於別人,常檢討每次衝動之後的後果,只要三思而後行,不順利的情形就會減少。



3. 廉貞坐命

命宮廉貞,但廉貞化忌+自化忌,官祿的武曲與財帛的紫微都自化權。


自化是能量散逸,雖然紫武廉的星組很強,但命財官都自化,導致想大顯身手,進展卻沒有預期中順利。廉貞本來應該很活躍,但自忌好比滾燙的熔岩一下衝進大海,沒兩三下就冷了,還蒸出一堆水蒸氣(小人),所以比較難發揮紫武廉的優勢。命宮廉貞化忌又自忌:不惹我,我就不惹麻煩,但麻煩常自己來,覺得不公平。


優點是化忌坐命,能等待時機、蓄勢待發。所以不管什麼時候,都應該抱持穩紮穩打的精神,只要實力足夠,就能魚躍龍門了!


以上三個例子,只看「自化」就這麼複雜了,如果再考慮「飛星」就更多變化、更難解說了,幸好我都已經寫成數位服務。


開發飛星系統的紫微服務非常難,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,也歡迎大家多多支持! 


推薦服務

  1. 今生事業格局 創業格分析、正財運分析
  2. 我的天職事業 適合的工作、創業類型
  3. 流年運診斷 深入了解流年、趨吉避凶
  4. 紫微命盤鑑定 命格分析、四化落點分析
  5. 紫微定盤 基本命盤分析,可免費算一次


即使沒有路,走過去,它就是你的路!

上篇:與您有關的:機月同梁格

此篇:與您有關的:紫武廉格

下篇:「來因宮」影響您的一生!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