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24 19:59 閱讀次數:18456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父母宮就是父母、長輩、上司、可以管制你的人,所以廣義來說,父母宮也是公司、警察、政府。父母宮又稱形象宮,但並不是用星辰來看形象,而是透過飛星來看外顯性情、行為後果,比如命沖父母有叛逆性情,即使外在柔美,依然容易損及形象。


遇到「父母沖」的時候,就是與父母宮的角色磁場不和,如果原本關係就不好,此時就要更注意。值得一提的是,父母宮也跟「官符」有關,父母沖的時候要特別守法才不會吃罰單。有些是臨時發生的,比如交通罰單,有些則是官司糾紛,如果與人起了爭執,以和為貴、好好溝通可免除後續的麻煩。


註:父母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父母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父母沖」的類型之一:


圖一:賈柏斯1985年離開蘋果的運勢原因

大父沖流父:公司內部糾紛

大父沖本子:股東糾紛

流命紫微化科、流疾天梁化權,忍不下這一口氣

賈柏斯1985年大限命宮在本命夫妻宮,流年命宮在本命財帛宮(圖一)。當年大父沖流父,父母是公司,如果自己是老闆或董事,父母宮也是自己的另一個身分,當「父母沖」發生時,公司內部不和睦,且流父是本命子女宮,引發股東不和。於是當年的 9 月 17 日,流月在命宮沖父母宮的月份(農曆八月,如圖二所示)憤而辭去蘋果董事並賣掉大部分的蘋果股票,年底另組 NeXT。


本命盤的「命宮沖父母宮」屬於叛逆性格,也是「父母沖」的類型,當流月走到時更容易與上司、公司、父母產生爭執(圖二)

圖二:賈柏斯離開蘋果的月份(農曆八月)

流月在命,沖本父:叛逆、離開公司

流月在命,沖大田:驛馬象


所以流年或流月遇到「父母沖」的時候,都特別要注意言行,以免導致父母、上司、警察不悅,即使本來是無傷大雅的事情或舉動,這時候都特別容易惹毛他們。父母還比較好商量,如果惹毛了其他不該惹的人,那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。而身為父母的人或是身為老闆的人,父母沖的時候也是家裡或公司容易出現溝通問題的時候。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  3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、合夥吉凶


記住:anger 與 danger 只差一個字


上篇:福德宮與「福德沖」

此篇:父母宮與「父母沖」

下篇:怎麼內化紫微星?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