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20-08-20 22:04 閱讀次數:23688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認真的問老師,化忌在官祿宮,會不會是上輩子沒認真工作導致的呢?除了可能是上輩子沒認真工作,還有沒有別種可能?古代女生也沒在工作的阿?雖說職業不分貴賤,但總是會糾結在工作地位的高低,怎麼跳脫呢?


官祿宮化忌的文章其實我寫過幾篇,文末有相關連結的傳送門。這一篇,我就當做閒聊隨性寫一寫 



命格的因果性與家族遺傳性

命盤的結構,確實有某種「因果」存在,講最簡單的例子,比如命宮紫微化權的女生性情比較強,她的媽媽或是婆婆、女兒,有很高的比例也會是性情強的。因為紫微代表母親,女命紫微化權入命,就好比承襲了「為母則強」的特性,而且會貫穿上一代到下一代。


這是家族的物以類聚特性,也可以說是命格的遺傳性。但講到「同一個體的前世今生」,我們沒辦法觀察前生與今生的變化,所以就難有明確的論點,只能以宗教的因果論來推論。


除了年初 紫微命盤鑑定  新增的「左輔星詳解」可以探討前世今生的因果性,化忌一般也最常拿來討論前世今生,化祿、化權、化科當然也是可以的,畢竟,種什麼因、得什麼果。這輩子某方面的命運比較好,大概就是上輩子那方面結了善緣。只是,糾結前世如何如何,並不能解決今生的問題,即使上輩子是大懶人或是大惡人也跟這輩子無關了。


關鍵在「這輩子跟下輩子」!


所以我都會把這些狀況以「今生」的角度來解釋,然後建議大家怎麼去思考、利用,這樣對大家才會有用處。先把這輩子過好,下輩子就會更好。



化忌是什麼?

化忌是「虧欠、道義、變遷、驛馬、災厄、凶險、收藏」,看起來是不好的。不過每個人都有化忌,如果能挑的話,化忌在「我宮」,會比在「他宮」來得好。


所謂「我宮」,就是「命財官疾福田」這六個宮,其中福財兩宮剛好是本宮與對宮,這時候通常會以命宮三合為主軸,所以化忌在財帛會比在福德好。當化忌在我宮時,就是執著點在自己,只要放下執著,也就不化忌了。所以化忌在我宮,比較好處理。聽聽音樂、跑跑步、睡睡覺、念念佛經、吃吃美食~就好一半了。


至於化忌在「他宮」的,是什麼情形?


「他宮」就是屬於別人的宮、你跟別人互動的宮、你會遇到什麼人的宮。好比父母宮化忌,化忌就屬於父母宮、就是你跟父母用化忌互動、你會遇到化忌的父母。


所謂「遇到化忌的父母」,好比父母命盤中的化忌可能落於子女宮或命宮、田宅宮等宮位,其實也就是「你跟父母用化忌互動」的「具現化現象」。同樣的,夫妻宮化忌,化忌就屬於夫妻宮、你跟伴侶用化忌互動、你會遇到化忌的另一半,對方命盤的化忌很可能會落於命宮、夫妻宮、田宅宮等宮位。


凡是跟人相處的宮位有問題都是最無奈的!


因為你的情緒會被對方牽著走,你得用適當的方式跟對方相處,不然就會引動化忌的困擾,然後就會反沖「我宮」。


好比夫妻宮的對宮是官祿宮,夫妻宮化忌當感情問題處理不好,會比其他人更難安心工作,因為你的工作情緒就直接受到夫妻宮干擾。又好比父母宮的對宮是疾厄宮,父母宮化忌,除了相處問題,如果父母有健康問題,自己也得考慮有沒有遺傳性的病因,因為父母宮的對宮就是自己的疾厄宮。


所以化忌在「我宮」都會比在「他宮」來好處理。因為化忌在我宮的關鍵就是自我修養與心態,只要自我修養到位、心態成熟了,化忌的稜角就圓滑了,化忌對你的影響就降低了,別人也感覺不到你命格中化忌的影子。


而如果化忌在「他宮」,不僅要看遇到什麼對象,也要看你用什麼心態跟對方相處,還要看對方願不願意跟你好好相處。假設化忌在交友宮,朋友來來去去,就更難掌握了。



回到這個問題,官祿坐化忌是什麼情形?

在官祿宮來說,化忌就是「基礎、基層」的意思,化忌在官祿宮十之八九都要從基層做起,沒有那種「天降神兵」的好命。所以如果官祿宮化忌,要改善現在的狀況,首先就要從技能開始調整、升級,才能穩步上升、脫離基層。


只是,太陽西下,叫做化忌,太陽東升,叫做化祿,而要讓太陽從西下到東升,要從晚上六點到次日的六點,需要經過一段黑夜,至少是半天的時間,遠比化祿到化權(日出到中午)的時間還要久,所以化忌很難熬。可是即便再難熬~熬的方法對,終究也會熬過去。


結論:命格可以讓我們了解如何改變現狀,這樣去思考比較實際,也比較積極。


註:

  • 化權就是天降神兵,重點在能力,如果你表現夠好又遇到伯樂,就會突然升為主管。
  • 化祿則是左右逢緣,重點在機會,當你的努力遇到好機會,也會是另一種天降神兵。
  • 化科則是貴人提拔,重點在關係,不一定能當天降神兵,因為它的功能是緩步升遷。


以上提供大家思考


推薦必讀文章


推薦服務:


每個人有自己的條件,無需羨慕別人

走自己的路!

上篇:福德沖,宜敬神謝天求平安

此篇:再論化忌在官祿

下篇:《姻緣大運》總算完工上線了!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