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發表:2018-10-18 12:02 閱讀次數:16709
作者:LifeDNA 林士欽老師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
前言:紫微斗數有十二宮,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,此系列講解對使用 流年運診斷 的會員有幫助,也是「北派飛星紫微斗數」的基本論運方法。


財帛宮是現金流量、現金存款、購買行為、理財行為,是拿來研究「進財與漏財」的宮位。財帛宮也是夫妻宮的夫妻位,所以它又稱為對待位,是夫妻關係的進一步探討。所以通常財帛宮出問題,第一個就是漏財的困擾,第二個就是感情的困擾,特別是財務狀況不良的時候更要留意。


遇到「財帛沖」的時候,就是金錢方面的負擔,或者漏財、投資失利。漏財的意思好比本來沒有計畫要花那一筆錢,但臨時出了狀況需要支出。如果你的身分是老闆,遇到財帛沖的時候就容易進財不順、營業狀況不好。


註:財帛沖是我自己的用語,包含所有以「財帛宮」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。

下圖,就是「財帛沖」的類型之一:

就星性而言,七殺是上戰場拼命的星,當大限行運至七殺時大官必定坐入破軍星(義無反顧),不論被動或主動都比較有改變的行動力,所以遇到七殺運時也是兩面刃的運。這個案例第五運行至七殺,運勢正巧「大財沖本財」,是嚴重的財運不利,且飛忌落點遇到「武曲自忌」導致氣場更凌亂。財帛宮就是收穫宮,遇到「財帛沖」時很可能換工作,也經常會有無力感,得先準備好「戰備存糧」熬過去才行。遇到這樣的運時,能避免創業是最好,因為這時財務風險特別高,要非常小心!小心駛得萬年船,這個案例是進行式,期待他能順利度過。


財帛宮就是理財,當流年或流月遇到財帛沖的時候,首先是錢財要存好,投資也要特別留意,如果當下沒有投資,就少一件煩惱事。不要看到沖就很緊張,應該先想想自己的身分或所作所為有沒有關連。如果這時正好有朋友找你投資就要很小心了,就算看起來再美好,這個契機不對,肯定會有毛病發生的。


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:

  1. 流年運診斷
   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,趨吉避凶必算
  2. 紫微命盤鑑定
   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
  3. 今生事業格局
    探討「六個十年運」之忌沖影響、能否合夥


遇到「財帛沖」的時候要反過來,不要太勇敢,先想個一千次再說!

上篇:精華一班 - 陳建宏 上課感言

此篇:財帛宮與「財帛沖」

下篇:疾厄宮與「疾厄沖」

文章皆原創,請尊重著作權

記得按讚、分享哦!

推薦服務